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 | 掌握輿情風向,剖析網民意見

輿情大數據,政治輿情,政策輿情,政府標案數據,網路口碑危機,議題危機處理,危機處理方案,Quickseek輿情大數據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Posted on 2017/06/07 14:05

2018台北市長選戰提前點燃 網路輿論大解析

2014年柯文哲卸下醫師身分參選台北市長,打著「白色力量」跨越藍綠,席捲85萬票。上任兩年多,柯文哲大刀破釜企圖改變台北市,但市民領不領情?對柯文哲的市政操作又是採取什麼態度?另外,距離2018年大選只剩一年多,為了搶下台北市龍頭寶座,各黨已經開始悄悄佈局,『社群』儼然成了選舉操作不可避免的板塊,TPOC透過數據解析台灣網民怎麼看待2018台北市長選戰。

 

2018台北市長選舉蠢蠢欲動

 

 

輿論討論間接曝光可能參選人

 

 2018台北市長選舉尚未開打,但各勢力已經摩拳擦掌,不管是被拱出來,還是有意參選者就多達17位。

 

台北市長可能參選人 口碑大PK!

 

各黨派還未進行黨內初選,但網路已經掀起討論風潮。從可能參選人的網路口碑量來看,也反映出目前局勢並不明顯。口碑聲量前三名分別為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南市長賴清德及曾參選台北市長的連勝文。

 

 

進一步從口碑趨勢圖來看,台北市長可能參選人的網路口碑聲量,不意外的由佔有口碑數優勢的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拔得頭籌,觀看柯文哲的整體聲量,發現其口碑數先高後低。其中,又柯以文哲出外參訪失言事件聲量最高;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柯文哲於四月份口碑數第二高的事件,則是因為昔日選戰軍師姚立明表示,若是民進黨派出賴清德迎戰,柯文哲可能連十萬票都拿不到,此發言也連帶帶動了賴清德的網路口碑數。

另外,柯文哲的昔日對手連勝文,則是頻頻開砲,對柯文哲的施政及言行表達不滿,也造成了幾波網路討論。

在四月份的網路口碑調查,其中一波小高點,則是因為國民黨傳出打算循「馬英九模式」將推派現任台北市立委,也是國民黨現今年輕一帶的代表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意外造成網民討論。

 

 

2018台北市長選戰六大熱門議題

 

2018台北市長選舉 各方暖身“未戰先熱”

距離2018台北市長選舉還有一年多,雖然局勢未明,但各黨派私下動作頻頻,包含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尋求各方支持,表態可能繼續參選。而在上次選舉禮讓「白色力量」的民進黨,也尚未表示是否也會持續“讓賢”;但現任台南市長賴清德,在2018台北市長選戰網路口碑數上緊追在柯文哲後面,2018民進黨是否繼續禮讓,還有觀察空間。另外,台北市一直是國民黨的大票倉,一次選戰失利,也讓內部積極運作,已有多位可能參選人動作頻頻,國民黨推“誰”出來迎戰,黨內恐怕得先進行一番廝殺。

 

2014年柯文哲靠“社群力量”席捲台北,讓人無法忽視社群與網路輿論的重要性。顯然現今選舉也已經演變成“社群戰”,網路聲量逐漸左右候選人的聲勢以及當選的可能性,不管各黨如何運作,都不可避免“社群選舉”。從網路聲量面綜觀而言,佔有聲量優勢的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是較具勝出的可能性,儘管柯文哲的口碑巔峰是因為失言事件,但比起其他可能參選人的口碑數,有曝光度才能引起民眾注意。

關鍵字:
#民調PK
討論
下一篇文章
系統性併發症 小英民調不到3成創新低
最新文章
廢死好感度超低!數據調查:反廢死風向一面倒
新內閣好感度低賴政府能打破政治僵局?
徐巧芯陷爭議牆倒眾人推?最新數據揭:負面聲量超高
第二波內閣名單最新數據出爐!負聲量全高過正聲量 這人好感度最低
馬英九訪中沒聲量 九二共識走入歷史?
520人事網路數據出爐!國安三長人選好感度最低 這人聲量最高
大數據分析六都首長聲量 藍營該小心了?
不敢打馬英久訪中了?最新數據揭綠營聲量驚人變化
大數據分析電價爭議吵什麼?
施政被K得滿頭包?大數據分析部會首長聲量排行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