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 | 掌握輿情風向,剖析網民意見

輿情大數據,政治輿情,政策輿情,政府標案數據,網路口碑危機,議題危機處理,危機處理方案,Quickseek輿情大數據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Posted on 2018/05/29 15:00

高雄市長選情民調!陳其邁贏韓國瑜6.4個百分點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在5月21日獲國民黨提名後,人氣逆勢上揚,緊追在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之後,根據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民調顯示,如果明天就是投票日,陳其邁獲得39.5%支持度,韓國瑜則有33.1%,陳、韓差距僅6.4個百分點,顯示國民黨在年底高雄選戰仍有一搏機會。

 

 

韓人氣揚 帶動藍議員選情

據透露,韓國瑜在黨內初選階段,有民調顯示陳其邁領先韓國瑜達15個百分點。但是旺旺中時在5月25日~27日進行的高市選情調查,韓國瑜正式被提名後,不到一周,與陳其邁的差距已縮小至6個百分點。

 

韓國瑜人氣揚升,在高雄選區已發揮「母雞」帶頭效用,同一份民調顯示,在議員選舉部分,國民黨以29.7%的支持度勝過民進黨的28.9%。

 

民進黨在高雄市的選情,並不如預期輕鬆,從民調結果顯示,受到中央執政不力影響頗深。高雄選民對前市長陳菊的滿意度雖然高達59.4%,但對蔡英文總統的不滿意度也達57.2%,只有29.9%感到滿意,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滿意度43.5%,不滿意者40.5%。

 

從政黨傾向來觀察,無論韓國瑜或是陳其邁,在其個別政黨之中都可以取得近8成的支持度,儘管民進黨在高雄執政近20年,但藍營基本盤並未消失。在中間選民部分,兩人可說伯仲之間,陳其邁以26.6%微幅領先韓國瑜24%。

 

從年齡交叉分析顯示,陳其邁在60歲以上以及29歲以下都是大幅領先。而在30歲至59歲之間,兩人實力相差無幾,韓國瑜在40至49歲的選民中,反以39%勝過陳其邁的35.7%。而40至49歲年齡層區間屬於就業、創業及管理年齡層,最能感受經濟好壞的波動,如此的板塊移動顯示高雄市在民進黨長期執政下,選民認為經濟沒有好轉,恐將反映在年底選舉的投票行為。

 

陳戒慎恐懼 努力不會鬆懈

針對民調結果,陳其邁說,各家民調結果,都有很好的參考價值。這份民調也提醒他自己與競選團隊,務必以戒慎恐懼的態度、再創高峰的目標,持續凝聚高雄市民的共識,爭取市民最大的支持,努力不能鬆懈。

 

韓國瑜則說,這顛覆了大家的想像,「或許也反映了民心思變」的現實,同時高雄人感性、直白不拖泥帶水的性情與他相仿,所以不排斥甚至可以接受他,他一直希望是場乾淨無瑕的選舉,不斷提出不同產業的經濟論述後,也看見陳其邁的論述加大加深了,對市民而言,是可喜可賀的現象。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關鍵字:
#六都民調
討論
上一篇文章
中國時報:世代對決的選戰
下一篇文章
年輕人不認識姚文智? 民調下探「零的領域」
最新文章
第二波內閣名單最新數據出爐!負聲量全高過正聲量 這人好感度最低
馬英九訪中沒聲量 九二共識走入歷史?
520人事網路數據出爐!國安三長人選好感度最低 這人聲量最高
大數據分析六都首長聲量 藍營該小心了?
不敢打馬英久訪中了?最新數據揭綠營聲量驚人變化
大數據分析電價爭議吵什麼?
施政被K得滿頭包?大數據分析部會首長聲量排行
最新立委數據調查出爐 「辣個男人」聲量及好感度太驚人!
保母虐童致死案誰的鍋? 網路數據曝他負聲量最高
柯文哲聲量驟降 民眾黨能和藍綠兩黨抗衡?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