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 | 掌握輿情風向,剖析網民意見

輿情大數據,政治輿情,政策輿情,政府標案數據,網路口碑危機,議題危機處理,危機處理方案,Quickseek輿情大數據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Posted on 2018/08/06 16:05

2020年總統大選 民調完勝 柯P果然台灣最大尾

藍綠惡鬥,讓人民無色覺醒!根據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最新民調,2020年總統大選,民進黨若由賴清德參選,支持度勝過蔡英文,國民黨則由朱立倫勝出,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挑戰大位,無論柯賴朱,或柯蔡朱三人對決,柯文哲的支持度與看好度都居冠,已然成為「台灣最大尾」。

 

 

新聞分析-柯P三大缺失 擔當大位欠格局

支持、看好度都居冠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今年初曾分析,柯P在無民進黨支持下,如果還能在台北市長選舉中勝出,將會成為「台灣最大尾」。年底選戰尚未分曉,但「最大尾」的柯P卻已逐漸成形。

 

深綠的新台灣國策智庫日前曾發布民調指出,2020總統大選時,民進黨若推出賴清德,國民黨則由朱立倫征戰,在賴朱柯三人競逐下,賴清德支持度勝過朱立倫和柯文哲,但本報委託艾普羅公司所做的最新民調結果正好相反。

 

根據本報民調,2020年總統選舉,在民進黨參選人方面,僅13.3%支持蔡英文出馬,遠低於賴清德的28.2%;國民黨參選人則由朱立倫以34.7%的支持度,領先馬英九的14.9%與吳敦義5.8%。

 

在蔡、朱、柯三人對陣下,蔡英文支持度為12.1%,朱立倫26.9%,柯文哲31.5%,柯P贏朱4.6個百分點,值得注意的是,蔡英文的支持度甚至連朱立倫的一半都不到。

 

高學歷、年輕人最挺

 

民進黨若改由賴揆上場,結果也相去不遠,賴朱柯三人競逐,賴清德獲15.4%民眾支持,朱立倫26.7%,柯文哲32%,柯P仍舊勝出,賴揆落居第三。

 

在看好度方面,蔡朱柯三人相比,蔡英文為16.6%、朱立倫25%、柯文哲31.3%;若由賴清德代表綠營,看好度為16.9%、朱立倫26.7%、柯文哲32.2%,柯P完勝藍綠檯面上的政治人物。

 

進一步交叉分析,柯P支持者以高學歷和年輕人居多。2020年無論是蔡朱柯或賴朱柯對決,49歲以下年齡層,柯P支持度都居冠,尤其是20至29歲的年輕族群,柯P支持度高達6成,50歲以上年齡層則以朱立倫的支持度較高。

 

綠營南部選票已鬆動

 

從政黨方面來看,柯文哲無論對藍綠還是中立選民都是「吸票機」,蔡朱柯三人對陣,柯P拿到的泛綠選票達40.4%,高過蔡英文的39.6%。若換賴清德出馬,賴獲43.9%泛綠支持,但柯P在泛綠中,也有33.5%支持。

 

以地區來看,朱立倫在北北基和宜花東金馬較具優勢,其餘地區都是柯P的天下。值得注意的是,若由蔡英文出馬,柯P不僅完勝全台,對戰朱立倫也是全軍覆沒,就連南台灣也變天,由賴揆出馬,僅在雲嘉南勝過朱立倫,顯然綠營在南部的選票已經鬆動。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關鍵字:
#六都民調
討論
上一篇文章
高市長選戰 本報民調:陳其邁38.46% 韓國瑜26.32%
下一篇文章
被民調逼瘋? 黃偉哲團隊:高思博快被「虧雞」超越
最新文章
最新立委數據調查出爐 「辣個男人」聲量及好感度太驚人!
保母虐童致死案誰的鍋? 網路數據曝他負聲量最高
柯文哲聲量驟降 民眾黨能和藍綠兩黨抗衡?
金門快艇案延燒!最新數據:管碧玲成「仇恨值」最高官員
大數據分析六都燈會誰勝出?
綠營動得好厲害?數據曝:修理謝國樑聲量過半來自親綠粉專
蔡政府10大政策聲量出爐 最惹民怨政策「負聲量逾4萬則」
新國會開議!大數據分析新焦點議題排行榜
民眾黨真的能扮演國會關鍵少數?
大數據分析潛在新任閣揆人選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