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 | 掌握輿情風向,剖析網民意見

輿情大數據,政治輿情,政策輿情,政府標案數據,網路口碑危機,議題危機處理,危機處理方案,Quickseek輿情大數據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Posted on 2018/11/09 15:03

台中》花博效應!最新民調林佳龍45%勝盧秀燕34%

台中市長選舉進入肉搏戰,三立新聞9日公布最新選情民調,結果顯示台中市長林佳龍以45%支持度勝過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34%,雙方差距11%;林也以45.7%看好度領先盧26.4%。市民對林施政滿意度為57.9%,花博效應擴大滿意度達63%;對民調結果,林佳龍說希望支持者用選票肯定台中的進步;盧秀燕陣營表示,持續以願景和勤走基層爭取更多市民認同,最後就交由市民用投票結果來證明。

 

選戰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各家民調紛出爐,三立新聞公布最新選情民調,結果顯示,45.1%台中市民支持林佳龍,34%支持盧秀燕,2.5%支持無黨籍候選人宋原通,另有18.3%無明確單一人選。

 

看好度方面,林佳龍以45.7%的看好度,領先盧秀燕26.4%,宋原通則僅有0.5%,另有27.4%無明確單一人選。

 

交叉分析顯示,民進黨支持者有74.9%看好林佳龍;國民黨支持者有58.4%看好盧秀燕;時代力量支持者有73.8%看好林佳龍,17.6%看好盧秀燕;中間選民則有37.3%看好林佳龍,16.6看好盧秀燕。

 

此外,民調也調查林佳龍施政滿意度,結果顯示,57.9%的台中市民滿意林佳龍的施政表現,33.9%民眾不滿意,8.2%無意見。也有將近8成民眾肯定花博有助於提升台中的國際形象及觀光;台中市民對舉辦花博表現滿意度也有高達63%。

 

林佳龍今日在陪同彰化縣長魏明谷、苗栗縣頭份市長徐定禎參訪花博葫蘆園區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各項民調都會參考,有部分支持者因為認定他會當選,因此投票意願可能相對比較低,呼籲支持者一定出要門投票。

 

由於民調顯示,過半市民肯定施政與花博,林佳龍希望支持者用選票肯定台中的政績與進步,讓他有機會繼續為市民服務,引領大台中進步。

 

「政績是最好的文宣!」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說,該民調與內部民調穩定領先的趨勢一致,但仍會謹慎因應,以實際政績,訴求以這四年來台中的改變與進步,有信心能贏得年底巿長大選,台中世界花博順利開幕,多國貴賓、代表親自前來參加晚會,讓台中城市躍上國際舞台,市民共享城市光榮感。

 

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競選總部發言人吳皇昇強調,該民調數據是否具參考性,總部不多做闡述,外界自有判斷公評,多家民調都顯示盧秀燕領先林佳龍,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但他們仍不能鬆懈,慎防各種情況,持續以願景和勤走基層爭取更多市民認同,最後就交由市民用投票結果來證明。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關鍵字:
#六都民調
討論
上一篇文章
黃偉哲與高思博最新民調差距僅3.2%?民進黨:假民調
下一篇文章
台中》又有台中民調出爐 這次變成盧秀燕大幅領先
最新文章
徐巧芯陷爭議牆倒眾人推?最新數據揭:負面聲量超高
第二波內閣名單最新數據出爐!負聲量全高過正聲量 這人好感度最低
馬英九訪中沒聲量 九二共識走入歷史?
520人事網路數據出爐!國安三長人選好感度最低 這人聲量最高
大數據分析六都首長聲量 藍營該小心了?
不敢打馬英久訪中了?最新數據揭綠營聲量驚人變化
大數據分析電價爭議吵什麼?
施政被K得滿頭包?大數據分析部會首長聲量排行
最新立委數據調查出爐 「辣個男人」聲量及好感度太驚人!
保母虐童致死案誰的鍋? 網路數據曝他負聲量最高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