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 | 掌握輿情風向,剖析網民意見

輿情大數據,政治輿情,政策輿情,政府標案數據,網路口碑危機,議題危機處理,危機處理方案,Quickseek輿情大數據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Posted on 2019/07/12 11:04

【QuickseeK選情數據】 決戰2020總統大選動態週報 (0712出刊)

 

在初選前的黃金週末,泛藍在凱道舉辦反鐵籠公投,企圖在最後的緊要關頭凝聚支持者,過去在網路上爭鋒相對的「各種粉」即使在現場沒有釀成衝突,不過面臨電話民調的肉搏戰,從數據上的變化,不僅看出粉絲陸續歸位,這樣的態勢也讓初選結果日益明朗。

國民黨初選搶鋒頭 柯文哲雙城論壇爭議失焦 

本週由韓國瑜持續在網路聲量中奪冠,不過與上週相較佔比些微下滑,反觀居次的郭台銘來勢洶洶,兩人的差距極速縮小,整體而言,因鄰近初選民調對國民黨候選人的聲量有拉抬作用;柯文哲上週出席上海雙城論壇,期間發生突襲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及直播烏龍事件,但得利於國民黨「反鐵籠公投」造勢,網路聲量並未有明顯變化。

郭董最後衝刺 空戰激烈力搏韓國瑜

在所有候選人中雖然韓國瑜週週都以超過十萬的聲量一馬當先,但值得觀察的則是郭台銘,近期的聲量上漲幅度相當驚人,此次更一口氣上漲7%,有別於韓國瑜的聲量來源,郭董的網路能見度是投入巨額預算的「創造性」結果;而在網路好感度的部分,韓國瑜則是罕見的名列第一位,緊追在後的分別是朱立倫及郭台銘,這樣的變化可以推估在初選的末期,各自的粉絲已經各自就位,準備力推自家的候選人出線。

泛藍支持者歸位 韓國瑜支持度飆升

進入初選決勝點,泛藍同溫層支持度最高者是韓國瑜,朱立倫則維持粉絲支持度最高的優勢,其他主要藍營候選人在各自粉絲團都保持兩成以上支持度,這樣的數據表現可以看出兩種趨勢,首先,「各種粉」已經歸隊,準備好面對接下來的民調,其次,韓國瑜泛藍支持度高加上網路好感度在此時躍升第一,可能表示藍營支持者最終仍選擇讓韓國瑜披掛上陣。

藍綠都關心刺警案 館長、吳宗憲互嗆引圍觀

嘉義鐵路警察遭乘客刺死造成社會矚目,日前更因為網路上謠傳蘇貞昌赴殉職李警告別式摔筆引發藍綠同溫層不同看法,除此之外,七月開始外帶飲品不得使用塑膠吸管,則意外引起泛藍同溫層關注,部分網友更提到紙吸管的不便及是否真的環保的問題;而在泛綠陣營,館長先前點名藝人對兩岸關係表態,遭吳宗憲不滿回嗆「921捐多少」,涉及兩岸關係也獲得綠營支持者的注意。

國民黨初選發燒 泛綠助攻韓國瑜

由選戰熱詞可以發現,對於國民黨的支持者而言,沒有什麼比初選的消息更重要的了,而由提及度高的詞彙也可以證實本文上述的的推論,韓國瑜的討論在黨內比前幾週都熱,郭台銘現在反而屈居劣勢;而先前韓國瑜取消造勢並邀韓粉到高雄觀光,當日韓粉怒罵罷韓店家顧客的影片在網路瘋傳,也造成泛綠同溫層的情緒反應,不過,更重要的是,「韓國瑜」在泛綠的提及度高來自於部分粉專及支持者,呼籲接到國民黨民調電話支持韓國,進一步穩固韓在初選出線的基礎。

QuickseeK:韓國瑜出線機率大增 泛綠運作「無瑜吃蔡」是真的

從本週幾項指標的變化來看,韓國瑜不僅在泛藍討論度高,甚至反常地成為好感度第一名的候選人,這不僅說明黨內支持者的動向,在最後這關鍵的一週可能也將影響初選的結果,不過,泛綠同溫層確實瀰漫著「無瑜吃菜」的氛圍,證實了郭台銘的擔憂並非空卻來風,韓國瑜對上蔡英文是否會捉襟見肘,現在仍無法判斷,唯一確定的是,近期幾家媒體民調的結果,都指向郭台銘才是綠營最難對付的候選人,國民黨初選的機制如真幫助韓國瑜獲得總統提名,未來可能將要面對始料未及的尷尬局面。

 

 

決戰2020-現在就跟上總統大選最熱的話題!

隨著總統大選的日程逼近,藍綠捉對廝殺越趨激烈,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發表了「QuickseeK—決戰2020」線上系統,搜羅了目前民進黨與國民黨潛在總統候選人的網路輿情資訊,提供更即時的選戰發展情勢!

QuickseeK除了統計網路聲量,另外也能分析網路對於特定主題的情緒反應及熱門話題的內容及平台,在監測中做到質、量並重有效且全面的掌握。

想試試QuickseeK的各種輿情分析功能?
立即開始試用 http://www.tpoc.com.tw/page/view/tool_contact

關鍵字:
#蔡英文
#最新上架專題分析
#最新上架輿情解讀
#選情解讀
#韓國瑜
#郭台銘
#朱立倫
討論
上一篇文章
【TPOC網路輿情調查】 頂新毒油案二度逆轉無罪,魏應充脫離滅頂噩夢了嗎?
下一篇文章
【TPOC網路輿情調查】 罷免韓國瑜為哪樁?搞不定登革熱又貪大位最要命
最新文章
最新立委數據調查出爐 「辣個男人」聲量及好感度太驚人!
保母虐童致死案誰的鍋? 網路數據曝他負聲量最高
柯文哲聲量驟降 民眾黨能和藍綠兩黨抗衡?
金門快艇案延燒!最新數據:管碧玲成「仇恨值」最高官員
大數據分析六都燈會誰勝出?
綠營動得好厲害?數據曝:修理謝國樑聲量過半來自親綠粉專
蔡政府10大政策聲量出爐 最惹民怨政策「負聲量逾4萬則」
新國會開議!大數據分析新焦點議題排行榜
民眾黨真的能扮演國會關鍵少數?
大數據分析潛在新任閣揆人選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