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 | 掌握輿情風向,剖析網民意見

輿情大數據,政治輿情,政策輿情,政府標案數據,網路口碑危機,議題危機處理,危機處理方案,Quickseek輿情大數據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Posted on 2019/09/06 11:05

決戰2020總統大選動態週報|QuickseeK選情數據 (0906出刊)

郭台銘獨立參選已經讓國民黨無比頭痛,但韓國瑜再度失言,連續兩週公布國政反而讓綠營「撿到槍」,許多挺韓的立委也略顯不耐煩,棄韓一度成為最實際的選項之一,而朱立倫的出現重新讓黨內燃起希望,但以現況而言,光靠朱可能還不足夠扭轉情勢。

本週聲量排行:藍營換瑜謠言四起 韓、郭矛盾激化

郭台銘參選的動向明確,不過自823郭柯王見面後,三人的結盟沒有進一步的消息,郭陣營也直言「要參選會是獨立參選」讓虎視眈眈的台灣民眾黨及親民黨都心碎,日前也傳出郭台銘拿錢要韓不要選的傳言,讓兩人的「兄弟情」蕩然無存,郭陣營更加碼攻擊韓國瑜農舍事件,造成黨內對立激化,而就在此時適逢朱立倫回國,朱表態「團結」、「成功一定有我」、「不計較位置」,也讓泛藍興起了韓朱配的想法。 

前三名競爭變化:韓出新金句「鳳走雞來」 蔡英文遭獨派追打

「鳳走雞來」成為韓國瑜近來的新金句,本意是談青年政策,但因韓的發言反而讓網友關注移工處境,韓國瑜每週開直播談國政,但卻屢屢收到反效果,這樣的趨勢對韓的選情相當不利;而蔡英文的學歷爭議又浮上檯面,遭台大教授賀德芬質疑博士學位證書是假的,迫使總統府出面回應也表示將提起告訴,蔡英文目前在黨內沒有對手,但是如何整合台派是眼下最關鍵的問題。

重點平台支持度:朱立倫回台救駕 韓國政團再成焦點

朱立倫近日返台即引起黨內旋風,在本次大選朱未成為被看好出線的主角,但長時間以來,朱立倫始終有一群忠心的粉絲,也在自己的同溫層經營得有聲有色,現在又傳出可能「韓朱配」讓粉絲表態支持大幅提高;而張善政加入韓國瑜的國政團後,每週都因韓躍上版面,不過從核四到「鳳走雞來」,張善政可能需要思考,為什麼政見反而造成後院失火。

同溫層關注趨勢:泛藍黃復興不滿郭參選 泛綠為小英慶生

國民黨28日宣布擴大舉辦軍人節慶祝活動,黨內不少黃復興黨員趁機跳出來譴責郭台銘,指823的主角本應是老兵,卻讓郭王柯搶走風采完全不顧軍眷的感受;而在泛綠同溫層,適逢總統蔡英文生日,讓不少支持者搶著上網留言,另外,韓國瑜國政團的黃士修為了護航核四,稱香蕉的半衰期比核廢料長,讓綠營支持者要他「吞一點核廢料試試」。

同溫層選戰熱詞:藍指陳菊氣爆善款有問題 港大逮捕行動綠聲援

韓國瑜競選總部及高雄市氣爆調查小組開記者會指控,前朝陳菊市府濫用氣爆善款,高市府也表示將移送檢調偵辦,泛藍支持者對此相當有感,直說陳菊躲得了私菸案,這次逃不掉了;而香港社運領袖相繼被抓,不僅讓反送中抗爭再次升級也讓綠營支持者擔憂北京鎮壓的力道越來越強,另外媒體人黃暐瀚在節目上質疑蔡英文「嗆中共,幫台灣爭取到什麼?」也讓同溫層群情激憤。

QuickseeK:朱立倫動向成關鍵 綠營狀況穩定

韓國瑜的表現想必讓國民黨傷透腦筋,每開口必引來負面聲浪,韓的形象越來越不堪,即使找來過去形象頗佳的張善政,現在看起來也幫不上忙,而朱立倫回國後,國民黨似乎看到了一個新的可能,但朱立倫是否願意犧牲小我,成就大局,亦或是明則保身四年後再戰,能影響國民黨接下來的戰況;而蔡英文雖然仍與部分獨派待整合,但民調穩定領先,私菸案後,網路上的負面聲量也控制得當,惟柯文哲接下來會如何攪局還得密切注意。

 

 

決戰2020-現在就跟上總統大選最熱的話題!

隨著總統大選的日程逼近,藍綠捉對廝殺越趨激烈,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發表了「QuickseeK—決戰2020」線上系統,搜羅了目前民進黨與國民黨潛在總統候選人的網路輿情資訊,提供更即時的選戰發展情勢!

QuickseeK除了統計網路聲量,另外也能分析網路對於特定主題的情緒反應及熱門話題的內容及平台,在監測中做到質、量並重有效且全面的掌握。

想試試QuickseeK的各種輿情分析功能?
立即開始試用 http://www.tpoc.com.tw/page/view/tool_contact

關鍵字:
#國民黨
#民進黨
#蔡英文
#最新上架專題分析
#最新上架輿情解讀
#選情解讀
#韓國瑜
#郭台銘
#張善政
#總統大選
討論
上一篇文章
國旅秋冬補助救了誰? 用政策撈選票不一定吃香|TPOC網路輿情調查
下一篇文章
租屋補貼真有照顧到年輕人?網路風向近期逆轉|TPOC網路輿情調查
最新文章
最新立委數據調查出爐 「辣個男人」聲量及好感度太驚人!
保母虐童致死案誰的鍋? 網路數據曝他負聲量最高
柯文哲聲量驟降 民眾黨能和藍綠兩黨抗衡?
金門快艇案延燒!最新數據:管碧玲成「仇恨值」最高官員
大數據分析六都燈會誰勝出?
綠營動得好厲害?數據曝:修理謝國樑聲量過半來自親綠粉專
蔡政府10大政策聲量出爐 最惹民怨政策「負聲量逾4萬則」
新國會開議!大數據分析新焦點議題排行榜
民眾黨真的能扮演國會關鍵少數?
大數據分析潛在新任閣揆人選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