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 | 掌握輿情風向,剖析網民意見

輿情大數據,政治輿情,政策輿情,政府標案數據,網路口碑危機,議題危機處理,危機處理方案,Quickseek輿情大數據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Posted on 2017/11/19 10:26

民意基金會民調 台灣人對習近平有些微好感

中共十九大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登上個人新的權力高峰,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針對台灣人對習近平的感覺進行民調,感覺溫度是51.52度。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這顯示台灣人對習近平是「有些微的好感」。

 

如果和馬英九前總統在去年甫卸任時的感情熱度相比較,台灣人對習近平的感覺溫度比當時的馬英九高約10度左右。

 

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後,被各方普遍認為,已登上個人新的權力高峰,黨內地位直追毛澤東與鄧小平。

 

而最近因美國總統川普亞洲行,北京會見習近平,氣氛融洽,再加上今年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會議在越南舉行,台灣方面也派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帶代表出席,國內外媒體對習近平的報導很多。對這位中國政治舞台上的第一號人物,台灣人的感覺為何?令人好奇。

 

財團法人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全國性民調發表會。游盈隆表示,我們使用「感情溫度計」來測量習近平在台灣人心中的溫度。

 

他說,具體地說,我們是這麼問的:「『如果用0到100來表示對國內外政治人物的好感與反感,0表示最冷,最強烈的反感;而100表示最熱,最強烈的好感;50表示沒什麼感覺,既無好感也無反感。』請您用0到100之間的數字來表達您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導人習近平的感覺。」

 

結果發現:在台灣成年人中,有29%的人對習近平有好感,39.9%的人對他沒感覺,19.9%的人對他有反感,11.1%不知道。如果以平均度數來看,台灣人對習近平的感覺溫度是51.52度。

 

這樣的數字代表了什麼意義呢?游盈隆表示,整體而言,多數台灣人對習近平基本上無感,既無特別的反感,也無特別的好感;但終究對他有好感的人比有反感的人多出10個百分點,再考慮平均度數超過50度,可以說,台灣人對習近平是有些微的好感。

 

他說,如果和馬英九前總統在去年甫卸任時的感情熱度相比較,應是一個有趣的對比,因為感情溫度計是相對較穩定的測量工具。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去年(2016)五月的相關調查發現,台灣人對馬英九的感覺如下:41.1%有反感,31.2%沒感覺,23.7%有好感,4%不知道;平均度數41.64。

 

游盈隆表示,這也就是說,以當時情況來講,台灣人對馬英九有反感的遠多於有好感的,這和台灣人現在對習近平的感覺不一樣之外,如果以絕對的溫度來看,台灣人對習近平的感覺溫度竟比馬英九高約10度左右。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關鍵字:
#其他民調
討論
上一篇文章
最新民調 台灣政壇人民好感度最高的就是這2人
下一篇文章
年代民調中心公布台中市長選舉民調,林佳龍與盧秀燕支持度拉近
最新文章
徐巧芯陷爭議牆倒眾人推?最新數據揭:負面聲量超高
第二波內閣名單最新數據出爐!負聲量全高過正聲量 這人好感度最低
馬英九訪中沒聲量 九二共識走入歷史?
520人事網路數據出爐!國安三長人選好感度最低 這人聲量最高
大數據分析六都首長聲量 藍營該小心了?
不敢打馬英久訪中了?最新數據揭綠營聲量驚人變化
大數據分析電價爭議吵什麼?
施政被K得滿頭包?大數據分析部會首長聲量排行
最新立委數據調查出爐 「辣個男人」聲量及好感度太驚人!
保母虐童致死案誰的鍋? 網路數據曝他負聲量最高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