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 | 掌握輿情風向,剖析網民意見

輿情大數據,政治輿情,政策輿情,政府標案數據,網路口碑危機,議題危機處理,危機處理方案,Quickseek輿情大數據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Posted on 2018/03/02 13:17

ET民調/柯文哲支持度破4成橫掃藍綠 丁守中、呂秀蓮都難敵

面對2018年底縣市首長選戰,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之路的觀察重點,除了民進黨是否再次禮讓外,就是國民黨推派的對手。對此,《ETtoday新聞雲》於2月21日至26日進行網路調查,發現柯文哲不論對上國民黨任何可能人選,都可拿下超過4成的支持度,但其中與丁守中差距最小僅5.7%,戰況恐陷入膠著。

 

柯文哲是否連任,第一關得面對民進黨會不會再次禮讓,近日高雄市長陳菊才公開表示,不信任柯文哲,她會把基層聲音反映給黨中央的選對會,進行審慎的評估;不過,就當前檯面上的局勢,柯文哲若出線,對決國民黨各個對手,就網路民調結果,還是有相當程度的勝算。

 

《ETtoday新聞雲》於2018年2月21日至26日進行「即時民調/台北市長選情大調查」,共完成2071份有效樣本。其中,針對設籍台北市民進行分析,結果顯示:柯文哲如果對上國民黨推派的丁守中,可望拿下44.9%支持度,但丁守中也有39.2%支持度,兩人差距僅有5.7%差距,屆時勢必會陷入膠著。

 

▲▼ 《ETtoday民調雲》針對台北市長選戰進行網路民調,柯文哲對上國民黨推派的丁守中或鄭麗文。(圖/ETtoday民調雲製表)

 

▲▼ 《ETtoday民調雲》針對台北市長選戰進行網路民調,柯文哲對上國民黨推派的孫大千或張顯耀。(圖/ETtoday民調雲製表)

 

如果柯文哲在國民黨的對手,換成鄭麗文,可以拿下48.4%支持度,遠勝鄭麗文的29.8%;若是對上孫大千,柯文哲則以49.1%大勝孫大千的28.2%。同樣的,就算國民黨派出張顯耀、鍾小平,恐怕也討不到便宜,分別以24.8%比51.1%,以及23.4%比50.8%,大幅度的差距不敵柯文哲。

 

在民進黨陣營方面,除了再次禮讓柯文哲的選項之外,也可能自提人選,其中包括自稱已經在牛棚練投多時的黨籍立委姚文智,以及前副總統呂秀蓮。對此,《ETtoday新聞雲》也針對柯文哲與姚文智、呂秀蓮的對決進行調查。

 

《ETtoday新聞雲》調查結果顯示,柯文哲不論對上姚文智或呂秀蓮,都能拿下超過5成的支持度。如果柯文哲對上姚文智,可以拿下53.4%支持度,而姚文智僅有11.6%;至於對上呂秀蓮,也可以拿下51.3%的高支持度,呂秀蓮僅有11.6%。

▲▼ 《ETtoday民調雲》針對台北市長選戰進行網路民調,柯文哲對上民進黨推派的姚文智或呂秀蓮。(圖/ETtoday民調雲製表)

 

另外,在國民黨、民進黨參選人的支持度方面,國民黨傾向支持由丁守中出線,支持度40.9%為最高,接續是鄭麗文6.8%、張顯耀5.7%、鍾小平5.3%、孫大千6.4%、葛永光1.3%;民進黨方面,則傾向支持姚文智,支持度13.8%,接續是呂秀蓮10.1%、陳菊12.7%、賴清德11.8%。

 

▼國民黨參選人以丁守中支持度最高,民進黨方面則以姚文智最高。(圖/ETtoday民調雲製表)

 

資料來源:ETtoday新聞雲

關鍵字:
#六都民調
討論
上一篇文章
內閣改組後 蔡英文滿意度回升2%至30%
下一篇文章
侯友宜民調大勝蘇、游 蘇貞昌能解除民進黨警報?
最新文章
廢死好感度超低!數據調查:反廢死風向一面倒
新內閣好感度低賴政府能打破政治僵局?
徐巧芯陷爭議牆倒眾人推?最新數據揭:負面聲量超高
第二波內閣名單最新數據出爐!負聲量全高過正聲量 這人好感度最低
馬英九訪中沒聲量 九二共識走入歷史?
520人事網路數據出爐!國安三長人選好感度最低 這人聲量最高
大數據分析六都首長聲量 藍營該小心了?
不敢打馬英久訪中了?最新數據揭綠營聲量驚人變化
大數據分析電價爭議吵什麼?
施政被K得滿頭包?大數據分析部會首長聲量排行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