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 | 掌握輿情風向,剖析網民意見

輿情大數據,政治輿情,政策輿情,政府標案數據,網路口碑危機,議題危機處理,危機處理方案,Quickseek輿情大數據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Posted on 2018/03/31 16:26

美麗島電子報民調:蔡英文滿意度2成8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30日民調顯示,有75.9%的民眾認為台灣整體經濟現況不好。對於蔡英文執政表現滿意的有27.7%,表示不滿意的有60.6%。有61.7%的民眾認為平常居住和生活環境受到空氣污染。半數民眾仍支持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對於政府啟用深澳燃煤火力發電廠,民眾看法頗為分歧。

 

根據民調顯示,民眾對台灣整體經濟現況有13.2%認為好,比上月調查減少1.8個百分點,有75.9%認為不好,比上月減少1.6個百分點,另10.8%未明確回答。

 

民調指出,對蔡英文信任度與執政滿意度而言,34.8%民眾信任,不信任有49.9%。對蔡英文執政表現滿意的有27.7%,表示不滿意的有60.6%。其中,30至59歲或高中以上教育程度民眾對蔡英文負評最高。民進黨支持者對蔡英文執政表現是滿意比率高於不滿意的唯一群體。

 

民調顯示,43.8%民眾滿意賴清德整體施政表現,比上月調查減少3.6個百分點,表示不滿意的有38.3%,比上月調查增加3.1個百分點,研判或因2月下旬“內閣”改組的效應減弱所致。就民進黨支持者或整體泛綠民眾而言,調查顯示其對賴清德的滿意度皆高於蔡英文約16個百分點。

 

根據民調指出,詢問民眾在平常居住和生活環境有無環境污染問題時,回答空氣污染者為61.7%、噪音污染33.5%、垃圾或廢棄物污染25.1%、水污染20.8%、土地污染19.0%,未明確回答有27.7%。經交叉分析發現,居住中彰投以南絕大多數民眾明顯感受到空氣污染問題(65.3%至75.1%)。

 

民調顯示,台灣3座核電廠自2018年12月至2025年陸續除役,即指永久停止運轉而未來不再使用核能發電。調查顯示52.6%民眾認同此項期程與目標,有33.9%表示不認同(註:可能包括認為應該更提前除役),13.5%未明確回答。但對於政府同意台電公司把完成檢修的核二廠2號機加入發電,則有49.4%民眾認為適當,29.9%認為不適當,未明確回答的有20.7%。

  

對於政府更新深澳燃煤火力發電廠,並且使用高效能的煤和污染防治系統時,民調顯示有38.2%民眾贊成,44.9%表示不贊成,未明確回答有16.9%。經交叉分析得見民進黨支持者58.4%表示贊成而且是過半數的唯一群體,至於住在台北市或40至59歲、或專科以上教育程度、或泛藍民眾表示不贊成的比率也超過半數,值得注意是認同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的民眾也有56.8%贊成政府更新深澳燃煤發電廠,民眾看法頗為分歧。

 

本次民調是在2018年3月26日至3月27日,對設籍台澎金馬22個縣市年滿20歲的民眾進行電話訪問,成功完訪1074人,在信賴水準95%情況下,抽樣誤差最大值為正負3.0%。

 

 

 

新聞來源:中國評論新聞網

關鍵字:
#人物民調
討論
上一篇文章
綠民調指侯支持高 周錫瑋、侯友宜各有解讀
下一篇文章
美麗島民調:44.9%民眾不贊成政府更新深澳發電廠
最新文章
徐巧芯陷爭議牆倒眾人推?最新數據揭:負面聲量超高
第二波內閣名單最新數據出爐!負聲量全高過正聲量 這人好感度最低
馬英九訪中沒聲量 九二共識走入歷史?
520人事網路數據出爐!國安三長人選好感度最低 這人聲量最高
大數據分析六都首長聲量 藍營該小心了?
不敢打馬英久訪中了?最新數據揭綠營聲量驚人變化
大數據分析電價爭議吵什麼?
施政被K得滿頭包?大數據分析部會首長聲量排行
最新立委數據調查出爐 「辣個男人」聲量及好感度太驚人!
保母虐童致死案誰的鍋? 網路數據曝他負聲量最高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