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 | 掌握輿情風向,剖析網民意見

輿情大數據,政治輿情,政策輿情,政府標案數據,網路口碑危機,議題危機處理,危機處理方案,Quickseek輿情大數據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Posted on 2019/08/23 10:28

決戰2020總統大選動態週報 (0823出刊)|QuickseeK選情數據

國民黨因提名韓國瑜自陷矛盾,衝突的情勢也不斷升級,不僅藍營直轄市長不願意接任韓競選總部主委,陳宏昌及楊秋興等人也跳出來攻擊韓國瑜,加上郭王兩人執意參選,讓國民黨的這場棋局快要走不下去;而看似坐壁上觀的蔡英文正面挑戰韓國瑜,但中國與柯文哲頻挖牆腳,讓泛綠的選情卻起國民黨,,雖然暫時不必正面挑戰韓國瑜,但中國與柯文哲頻挖牆腳,讓泛綠的選情也不那麼樂觀。

本週聲量排行:韓國瑜聲量獨走 藍綠白情勢仍混沌

本週韓國瑜聲量佔比將近五成,完全海放其他候選人,眾所矚目的「桃園三結義」破局,讓目前藍綠白的競爭情勢更加詭譎,泛藍反韓的的聲音讓黨中央終於祭出黨紀,不過在郭王仍不放棄總統大位的情況下,此舉可能是火上加油;國民黨目前執政的直轄市除了高雄外,新北及台中市長對於韓競總主委的位置興趣缺缺,地方諸侯的退縮,讓韓的選情更加艱難。

前三名競爭變化:韓國瑜「再也不讓」 柯P因退讚運動重傷

韓國瑜本週聲量暴漲,主要受到打麻將爭議及蘆洲湧蓮寺主委陳宏昌事件的影響,另一方面黃光芹與楊秋興接續攻擊,讓韓不得已發表「再也不讓」的聲明,該聲明的臉書貼文高居韓熱門話題第一名,讓韓粉無比振奮;柯文哲相較上週聲量暴跌,柯夫妻嗆網友「1450」造成退讚運動,也造成粉絲大量流失,網路好感度在所有藍綠要角中敬陪末座。

重點平台支持度:郭柯王動向成謎 獨派大老強推「蔡賴配」

郭粉在「桃園三結義」消息傳出後,表態率相當高,可見郭即使脫離藍營運作,仍有機會一搏,王金平則是因被柯文哲形容為「狐狸」讓鄉民笑翻,不少人也認為「毫無違和感」;而賴清德在拜訪獨派大老後,遭疑別有居心,深綠獨派運作「蔡賴配」更讓媒體好奇,各自代表「年輕綠」、「傳統深綠」的兩人,黨內整合的進度如何。

同溫層關注趨勢:國民黨為自由行解套 泛綠真讓韓國瑜變受虐兒?

日前中國宣佈暫停自由行,離島三縣市長及國民黨都赴陸協商,雖總統蔡英文受訪時嗆「這是中央事務」但仍引起泛藍同溫層相當不錯的迴響;而泛綠近一周以來話題幾乎不曾脫離韓國瑜,趨勢詞「受虐兒」、「張忠謀」、「公文」都與韓相關,尤其韓「我每天至少批十份公文」讓不少綠營縣市長加入戰局,受虐兒的說法則讓綠營支持者反問「打麻將、抱女人自己都承認的事,只會怪別人」。

同溫層選戰熱詞:黨內紛扯韓後腿 蔡英文挺反送中惹惱中國

韓國瑜遭高雄市議員爆料赴峇里島打麻將後,先後遭到蘆洲湧蓮寺主委陳宏昌及楊秋興追打,國民黨中央更因此疲於奔命,因韓而起的紛爭不斷,國民黨內也有人質疑「難道罵韓的都要開除嗎?」另一方面,韓的選戰佈局也頻頻碰壁,侯友宜作為人口超過400萬的直轄市長,已經公開表示不接任新北競總主委,相當不給韓國瑜面子;在綠營方面,蔡英文向來支持香港反送中抗議,甚至啟動人道救援機制,終於引發中國反擊,中國官媒指責民進黨介入香港暴亂,要蔡英文收回涉港黑手,引來支持群眾不滿。

QuickseeK:韓國瑜自陷醜聞口水戰 蔡英文也有內憂外患

近日情勢的發展讓韓國瑜傷透腦筋,當自家人成為韓口中的「韓黑們」,聯合黨中央祭重罰如同砍斷手足,放任黨內批韓謠言四射又讓自己顏面無光,最嚴重的是,不論如何處置都將傷及2020選情,進退失據的情況下,如果不換主帥,恐將陷入難以脫身的泥淖;而中國與柯文哲是蔡英文眼前最關鍵的對手,中國利用不對稱的經濟制裁企圖降低民進黨的執政正當性,國內則有柯文哲積極搶攻台派的選票,這兩者的殺傷力更勝於國民黨。

 

 

決戰2020-現在就跟上總統大選最熱的話題!

隨著總統大選的日程逼近,藍綠捉對廝殺越趨激烈,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發表了「QuickseeK—決戰2020」線上系統,搜羅了目前民進黨與國民黨潛在總統候選人的網路輿情資訊,提供更即時的選戰發展情勢!

QuickseeK除了統計網路聲量,另外也能分析網路對於特定主題的情緒反應及熱門話題的內容及平台,在監測中做到質、量並重有效且全面的掌握。

想試試QuickseeK的各種輿情分析功能?
立即開始試用 http://www.tpoc.com.tw/page/view/tool_contact

關鍵字:
#國民黨
#民進黨
#蔡英文
#柯文哲
#最新上架專題分析
#最新上架輿情解讀
#選情解讀
#韓國瑜
#賴清德
#郭台銘
#王金平
討論
上一篇文章
韓國瑜遭「國家機器」追殺 是事實還是惡意指控?|TPOC網路輿情調查
下一篇文章
《高點NOW新聞》首播!黃瀞瑩擇偶條件大公開,網路大數據考倒學姊啦!
最新文章
最新立委數據調查出爐 「辣個男人」聲量及好感度太驚人!
保母虐童致死案誰的鍋? 網路數據曝他負聲量最高
柯文哲聲量驟降 民眾黨能和藍綠兩黨抗衡?
金門快艇案延燒!最新數據:管碧玲成「仇恨值」最高官員
大數據分析六都燈會誰勝出?
綠營動得好厲害?數據曝:修理謝國樑聲量過半來自親綠粉專
蔡政府10大政策聲量出爐 最惹民怨政策「負聲量逾4萬則」
新國會開議!大數據分析新焦點議題排行榜
民眾黨真的能扮演國會關鍵少數?
大數據分析潛在新任閣揆人選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