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 | 掌握輿情風向,剖析網民意見

輿情大數據,政治輿情,政策輿情,政府標案數據,網路口碑危機,議題危機處理,危機處理方案,Quickseek輿情大數據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Posted on 2018/01/30 16:41

小英民調:信任度創新低僅3成 滿意度僅25.3%

美麗島電子報今(30)日發佈「2018年1月國政民調」。總統蔡英文的信任度創新低,僅達到30.2%;施政滿意度則僅25.3%,為歷次第二低;而政治人物信任度最高的則是柯文哲,其次則是賴清德、朱立倫、蔡英文。

 

民調指出,民眾對國內整體經濟現況有11.4%認為好,比上月調查降1.5個百分點,80.4%認為不好,比上月調查增加3.4個百分點,另8.1%未明確回答。

 

就總統信任度與執政滿意度而言,30.2%民眾信任蔡總統,比上月調查減少1.8個百分點,有54.5%不信任蔡總統,比上月調查增加3.8個百分點,值得注意是民眾信任蔡總統的比率達新低,同時不信任的比率達新高。

 

民眾本月對蔡總統執政表現滿意有25.3%(最低點是去年6月25.0%),比上月調查降低1.8個百分點,有64.4%表示不滿意(最高點是去年5月66.5%),比上月調查增加4.2個百分點。經交叉分析得見居住在基宜花東離島與中彰投、或30至49歲、或專科以上教育程度、或泛藍民眾不滿意的比率皆超過7成。

 

調查顯示40.9%民眾滿意行政院長賴清德整體施政表現,相較於上月調查略降0.9個百分點,40.5%民眾不滿意,比上月調查增3.8個百分點,正反評價幾乎相同顯示民眾對其施政看法分歧。

 

經交叉分析民眾對閣揆賴清德施政滿意的比率高於不滿意的是男性、或是居住在桃竹苗與雲林以南、或60歲以上、或高中以下教育程度、或泛綠民眾(除了時代力量黨支持者之外)。

 

就朝野兩大黨好感度而言,30.3%民眾對民進黨有好感,相較上月調查微降0.4個百分點,有50.8%對民進黨反感,比上月調查增加3.0個百分點,31.1%民眾對國民黨有好感,比上月調查微增0.5個百分點,45.3%對國民黨反感,比上月調查微增0.2個百分點。

 

調查結果反映民眾本月對國民黨、民進黨表現或印象評價相近,不論是好感或反感的比率都在抽樣誤差的範圍內。經由交叉分析得見居住在台北市與中彰投及基宜花東離島、或40至49歲、或專科以上教育程度、或泛藍民眾對民進黨反感的比率皆超過5成5,至於男性、或居住在台北市、或40至49歲、或專科教育程度、或泛綠民眾對國民黨反感的比率皆超過5成。

 

民調也調查4位政治人物信任指數,依高低為台北市長柯文哲57.0點(52.6%信任、28.3%不信任),比上月調查減少2.5點;而其中降幅最顯著的是民進黨支持者、或70歲以上的民眾,親民黨支持者降幅明顯但隨機樣本僅11人故不分析。

 

行政院長賴清德的信任指數56.8點(52.1%信任、30.6%不信任),比上月調查略增0.9點而其中增幅最顯著的是民進黨支持者。

 

新北市長朱立倫信任指數53.7點(46.2%信任、29.4%不信任),相較於上月調查增加2.0點而其中增幅最顯著的是居住在桃竹苗、或20至29歲與40至49歲的民眾。

 

至於本月蔡英文總統的信任指數為37.6點(30.2%信任、54.5%不信任),相較上月調查減少3.1點而其中降幅最顯著的是居住在台北市及中彰投與基宜花東離島、或30至39歲與60歲以上、或大學以上教育程度、或國民黨支持者以及傾泛綠(並未表態支持特定泛綠政黨)的民眾。

 

其中,柯文哲在20-29歲族群的信任度高達75.6%;教育程度在大學以上者也高達70.6%,都相當特別。

 

此次調查由美麗島電子報委託戴立安,2018年1月24日至1月28日執行;調查全台20歲以上民眾,以住宅電話進行隨機抽樣,成功完訪1075人,在信賴水準95%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3.0%。並經性別、戶籍、年齡、教育程度加權修正。

 

 

 

新聞來源:新頭殼

關鍵字:
#人物民調
討論
上一篇文章
蔡英文兩岸政策 不滿意逾六成創新高
下一篇文章
蔡英文不信任54.5%!民進黨反感度50.8%  好感度輸國民黨
最新文章
最新立委數據調查出爐 「辣個男人」聲量及好感度太驚人!
保母虐童致死案誰的鍋? 網路數據曝他負聲量最高
柯文哲聲量驟降 民眾黨能和藍綠兩黨抗衡?
金門快艇案延燒!最新數據:管碧玲成「仇恨值」最高官員
大數據分析六都燈會誰勝出?
綠營動得好厲害?數據曝:修理謝國樑聲量過半來自親綠粉專
蔡政府10大政策聲量出爐 最惹民怨政策「負聲量逾4萬則」
新國會開議!大數據分析新焦點議題排行榜
民眾黨真的能扮演國會關鍵少數?
大數據分析潛在新任閣揆人選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