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 | 掌握輿情風向,剖析網民意見

輿情大數據,政治輿情,政策輿情,政府標案數據,網路口碑危機,議題危機處理,危機處理方案,Quickseek輿情大數據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Posted on 2019/10/25 11:29

新舊時力叫戰 國民黨李永萍蹭韓不利選情|QuickseeK網路輿情調查

被視為立院「戰神」的黃國昌,先前宣布將退出新北第12選區的區域立委選舉,由辦公室主任賴嘉倫披上時代力量的戰袍參選;而民進黨在該選區選擇不禮讓時代力量,推出曾經擔任立委林昶佐助理,有「太陽花女戰神」封號的賴品妤,形成另類的黃國昌、林昶佐的對決。另外,國民黨推派在地實力雄厚的前立委李永萍、反同婚的安定力量黨主席孫繼正也決定出馬參戰,新北市第12選區形成一場四方混戰。

國民黨、時力擺不平自家人 民進黨女將參選話題不斷

5月下旬因同婚專法浪潮,孫繼正聲量掀起一波高峰,而其此次選戰以「贏回家庭,翻轉教育」為主軸,企圖將同婚專法下架,選戰主軸明確但缺乏關注,而較早確定參選的國民黨候選人李永萍,其聲量最高峰是因力挺洪秀柱參選而來,近期掛上與韓國瑜合體的競選看板,讓郭陣營的老虎軍團將其納入黑郭蹭韓立委,成為郭家軍的攻擊目標。

8月下旬,黃國昌陣營宣布由辦公室主任賴嘉倫披掛上陣,引起輿論一陣譁然,同黨的立委參選人陳雨凡,認為黃國昌的路線,等同是放棄基層,在路線之爭中選擇退黨,時力內戰讓賴嘉倫參選的聲量達到四位候選人的最高峰;最晚宣布參選的民進黨候選人賴品妤,則是在宣布參選當天,因其在敬禮時,頭撞麥克風的插曲引起民眾熱議,導致其一投入選戰聲量就爆衝。

黃國昌怯戰時力受害 藍綠對決態勢漸成形

新北12選區的四位立委參選人當中,以時代力量的賴嘉倫的好感度最低,與其他候選人的好感度有一定程度的落差,許多網友看到時代力量派出一位名不見經傳的辦公室主任出馬,紛紛表示「時力玩完了」,顯示民眾對於時代力量的立委提名策略相當不滿,同時賴嘉倫也掃到颱風尾,有網友批評黃國昌怕選不上,又沒擔當,痛斥其為政客讓賴跟著受害。

好感度次低的則為郝家軍的前北市副市長李永萍,不少網友嘲諷她是樂陞案的門神還是政治變色龍,當年大罵洪秀柱,現在卻誇讚洪秀柱;此外,有人質疑當年卡汐止捷運最大力的就是郝龍斌,為何還在這一選區推出郝家軍?

「黃國昌委員與賴嘉倫主任都是優秀的人才,但是這一區只有我才會贏!」,宣布參選時,賴品妤堅定地講出這一席話,而他也是目前好感度最高的候選人,但有些民眾認為其出線是因為父親為新潮流前立委,批評又來一個「政二代」。

而關於該選區的討論,黃國昌仍然佔據不少話題,畢竟近年來在立院裡不分黨派的揭弊,立委連任呼聲很高。但交棒辦公室主任賴嘉倫後,黃的聲量明顯未轉移,時力的立委席次可能岌岌可危;本區四位候選人之中,賴品妤的提及度最佳,安定力量黨主席孫繼正最低,民進黨在雙北推出的新生代,在韓流逐漸退潮之際,帶來拉抬選情的作用,本區雖有四位候選人,但如果時力的矛盾無法解決恐將拖垮支持度,有機會發展為藍綠對決。

QuickseeK:新秀紛竄出頭 選情回歸藍綠對決

目前檯面上的四位候選人,除了孫繼正有明確的競選主軸之外,其他人尚未看見其競選政見主軸,從聲量趨勢來看,大多聲量都是圍繞在黨內矛盾上,如:對韓國瑜的立場、時力的路線之爭等,而孫繼正的反同立場,會不會將此選區訴諸「反同婚」對上「支持同婚」的選擇;或是李永萍的挺韓立場,會不會讓民進黨或時代力量有空間能操控亡國感,本區的選情脫離不了藍綠的價值選擇。

明年大選已經進入倒數80天的衝刺階段,新興議題、國家主權、藍綠內鬥加上老將與新秀的世代對決下,熱度最高的賴品妤目前逆轉勝選的呼聲越來越高,李永萍是否能守住自己基層實力的優勢,恐怕會被黑郭蹭韓的議題所牽制,為新北市第12選區增添不確定性。

 

 

 

調查網路輿情? 用QuickseeK 快析情報數據庫就能搞定!

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包括三種分析模組,是最佳的社群監看幫手,24小時系統即時更新,從最基礎的熱門話題隨時監測,到多組議題交叉比較分析,擁有每日話題、議題搜尋、議題分析、深度交叉分析等功能,超過45種分析項目,九種圖表類型及任選時間區間,能協助您在短時間內整理大量資料,迅速且全面的掌握所有網路討論。

想試試QuickseeK的各種輿情分析功能?
立即開始試用 http://www.tpoc.com.tw/page/view/tool_contact

關鍵字:
#國民黨
#民進黨
#最新上架專題分析
#最新上架輿情解讀
#選情解讀
#黃國昌
#立委選舉
討論
上一篇文章
箱屍案港嫌陳同佳來台受審被拒 成功轉移反送中焦點|QuickseeK網路輿情調查
下一篇文章
顏值之爭:吳怡農、蔣萬安雙帥話題足|QuickseeK媒體專欄
最新文章
最新立委數據調查出爐 「辣個男人」聲量及好感度太驚人!
保母虐童致死案誰的鍋? 網路數據曝他負聲量最高
柯文哲聲量驟降 民眾黨能和藍綠兩黨抗衡?
金門快艇案延燒!最新數據:管碧玲成「仇恨值」最高官員
大數據分析六都燈會誰勝出?
綠營動得好厲害?數據曝:修理謝國樑聲量過半來自親綠粉專
蔡政府10大政策聲量出爐 最惹民怨政策「負聲量逾4萬則」
新國會開議!大數據分析新焦點議題排行榜
民眾黨真的能扮演國會關鍵少數?
大數據分析潛在新任閣揆人選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