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 | 掌握輿情風向,剖析網民意見

輿情大數據,政治輿情,政策輿情,政府標案數據,網路口碑危機,議題危機處理,危機處理方案,Quickseek輿情大數據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Posted on 2019/11/04 13:19

救選情,韓國瑜政策支票到處開?|QuickseeK媒體專欄

韓國瑜16日正式向高雄市民告假,投入總統競選,他從屏東展開全國性的「傾聽之旅」,所到之處除拜廟、拜訪組織樁腳,也在座談會上談政見。國人對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時所提的「太平島挖石油」、「愛情產業鏈」等政見應記憶猶新,韓國瑜最近又接連拋出新政策,刷新民眾認知,包括「故宮一次展」、「大學生出國留學免費」、「高山升旗台」、「澎湖小三通」等都造成輿論熱議,其中以「留學免費」的討論度最高,而高山升旗台與故宮全展更因謝震武事件延燒將近一週。

20日他在台南提拋出「故宮全展」概念,「假設台灣觀光產業突然打開,將故宮文物一次展出,會不會轟動全世界?」隨後韓陣營解釋,這指的是數位典藏,但故宮回應表示,故宮館藏數位化進度已達80%。23日在嘉義座談會支持者建議當選後在高山設升旗台,韓回應「升旗台這是一定要的」此話讓山友跳腳,痛批這將破壞高山環境生態;尤其民進黨政府日前才提出「開放山林」政策,規劃預算要修整步道與山屋,也配套修正《國家賠償法》,讓登山民眾責任自負,兩者相互對比,讓這個山林議題的網路討論度持續不墜。

隨後韓國瑜到雲林時則提到,台灣大學生及研究生一定要有1年到國外當交換生,誇口經費「我當選總統,一定會想辦法」,但隔天卻馬上改口「挪用前瞻預算」、「這不是任何承諾」,讓黨內可能也相當尷尬。近日在澎湖與國民黨基礎幹部座談,則說要救澎湖觀光「金門可以小三通,澎湖能不能小三通?」隨即遭交通部打臉指,2008年就開始實行小三通,這些政見不僅難以拉抬選情,更可能加深韓國瑜的負面形象。

在QuickseeK的分析中,也證實了這樣的社會氛圍,這4個政見網路好感度都非常低,甚至被形容是「失言」,尤其「故宮全展」、「高山升旗台」兩個爭議政見提出後,被視為偏藍的主持人謝震武忍不住在政論節目怒飆10分鐘,批韓國瑜想到什麼說什麼,未來若真的當選「一言興邦,一言喪國」,影片上傳YOUTUBE後,短短5天點閱率就超過177萬。

而延長這些話題討論度的,恐怕一部分也是韓陣營。韓國瑜從不承認自己「話說太快」,他的政見引發爭議後,反而回頭怪罪「媒體報導不夠完整」,韓國瑜辦公室跟他的國政顧問團則努力替他的種種說法解釋,這一來一回,又增加好幾天的討論度。就有網友戲稱張善政領軍的國政顧問團,已經成了國政善後團,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還問韓國瑜到底是「報名參加總統大選,還是電視笑話冠軍? 」

將上述負面的聲量做進一步分析,謝震武在電視上的驚天一罵,帶動大量討論,「謝震武」自己就成一大熱詞,而與他姓名僅一字之差的演員「謝祖武」意外被捲入爭議,臉書遭韓粉出征,這案外案也讓「謝祖武」成為相關討論熱門關鍵字之一。而「不可能」、「神邏輯」、「吹牛大王」、「沒常識」、「打臉」、「跳票」等負面詞彙,也頻在討論相關政見時被提起,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提到韓國瑜選前之夜要北中南同時大造勢,許多網友就回應酸可以辦在高山上,建議要3000公尺以上。

先前韓國瑜曾透過國政團發表政見,但宣示重啟核四挑起社會爭議,談青年政策又將移工形容為「雞」,即便距離大選已破百日,韓陣營仍未調整策略,也就不意外民調會一路下探,創新、接地氣固然是選舉的重要環節,但正確體察民氣、對政策基本的認知同樣不可或缺,過去幾個月黨內候選人對韓國瑜抱持觀望的態度,現在就連泛藍的的名主持人都公開飆罵,韓陣營如不積極調整,恐怕會陷入惡性循環之中。

全文轉載自《NOWnews今日新聞》

 

 

調查網路輿情? 用QuickseeK 快析情報數據庫就能搞定!

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包括三種分析模組,是最佳的社群監看幫手,24小時系統即時更新,從最基礎的熱門話題隨時監測,到多組議題交叉比較分析,擁有每日話題、議題搜尋、議題分析、深度交叉分析等功能,超過45種分析項目,九種圖表類型及任選時間區間,能協助您在短時間內整理大量資料,迅速且全面的掌握所有網路討論。

想試試QuickseeK的各種輿情分析功能?
立即開始試用 http://www.tpoc.com.tw/page/view/tool_contact

關鍵字:
#最新上架專題分析
#最新上架輿情解讀
#選情解讀
#韓國瑜
#總統大選
討論
上一篇文章
女將聲量對決 吳思瑤選區成「死亡之組」|QuickseeK網路輿情調查
下一篇文章
郭家軍拚突圍 藍綠聲量都輸李縉穎|QuickseeK網路輿情調查
最新文章
最新立委數據調查出爐 「辣個男人」聲量及好感度太驚人!
保母虐童致死案誰的鍋? 網路數據曝他負聲量最高
柯文哲聲量驟降 民眾黨能和藍綠兩黨抗衡?
金門快艇案延燒!最新數據:管碧玲成「仇恨值」最高官員
大數據分析六都燈會誰勝出?
綠營動得好厲害?數據曝:修理謝國樑聲量過半來自親綠粉專
蔡政府10大政策聲量出爐 最惹民怨政策「負聲量逾4萬則」
新國會開議!大數據分析新焦點議題排行榜
民眾黨真的能扮演國會關鍵少數?
大數據分析潛在新任閣揆人選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