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 | 掌握輿情風向,剖析網民意見

輿情大數據,政治輿情,政策輿情,政府標案數據,網路口碑危機,議題危機處理,危機處理方案,Quickseek輿情大數據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Posted on 2019/12/20 11:42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拖累選情,因為他?|QuickseeK媒體專欄

2020總統大選倒數不到1個月,總統選戰可說大勢已定,但兩黨積極爭取國會過半,母雞選情是否帶動政黨票,或者選民會分裂投票,目前仍是未定數。根據綠黨12月中旬最新民調,民進黨支持度已經重回三成,反觀國民黨支持度僅有21.7%,9.9%投台灣民眾黨,5.6%投時代力量,3%投親民黨。民進黨的政黨支持連三個月爬升,國民黨則從10月起就一路下滑。

其實,即便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早從8月就開始落後對手蔡英文,但國民黨的政黨支持度卻仍維持一段時間的領先,直到11月中旬各政黨不分區名單掀牌,國民黨安全名單中的退將吳斯懷、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讓民進黨再度撿到槍,從此綠營猛打「下架吳斯懷」、「護國保台」議題,成效也隨之反映在11月下旬的民調。

《蘋果》11月下旬的民調首度出現民進黨黃金交叉追過國民黨的情況,在當時的調查中,民進黨由前月的25%小幅上升到26.5%,國民黨則從37%跌至25.2%,兩黨在誤差範圍內廝殺,但對照最新民調,國民黨已無法阻止頹勢,總統、不分區立委的選情一起向下沉淪。Quickseek網路輿情大數據的數據也顯示,11月至今藍營的政黨不分區名單帶來驚人的負聲量,好感度也明顯落後給民進黨。

Quickseek網路大數據進一步分析,若比較藍綠不分區網路聲量前5大的候選人,藍營候選人整體的聲量大過綠營。毫不意外的,名字被綠營做成「下架吳斯懷」看板的吳斯懷,當然獨占鰲頭,佔總聲量25.9%,還領先自己的黨主席吳敦義。人稱「龍介仙」,以超溜台語、高酸度發言出名的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則占整體排行第3;日前在臉書直嗆柯文哲,讓綠營一片叫好的台大教授范雲,則名列民進黨不分區聲量最高,但居整體排行第4,接著則是同樣綠營猛攻的對象葉毓蘭。

如果將上述候選人進一步做好感度分析,好感度倒數5名當中,有4位是國民黨。吳斯懷列倒數第二理由無需贅言,但令人驚訝的是,竟有人比他在網路上更不受歡迎,那個人就是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

事實上,藍、綠國會黨團幹部曾銘宗、管碧玲都在這項好感度調查中敬陪末座。曾銘宗身為本會期國民黨團總召,舉凡台方回台投資、新南向政策等政策議題,都由他擔任攻擊手,上火線開記者會砲轟執政黨;甚至在藍委陳玉珍「夾手」事件發生後,網路上一片逆風時,曾銘宗仍率黨團仍猛攻外交部,結果就讓他網路好感度敬陪末座。

而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則因近來稱「高雄人覺得對不起台灣,是普遍的心情」引發反彈,輿論認為執政黨太過傲慢,說出這種話來,代表民進黨九合一敗選至今毫無反省。但若就負評而言,吳斯懷的負面聲量高居第一,才是重傷國民黨的重要原因。

藍綠兩黨雖然「國會過半」都喊得很大聲,但兩大黨的支持度在二至三成間徘徊,加上提名不分區的小黨眾多,從可能跨過席次門檻的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到仍在邊緣掙扎的親民黨都帶來分票危機,兩大黨一直呼籲支持者「集中選票」,爭取國會過半,但台灣選民自主性高,在分裂投票的濃厚氛圍下,小黨可能還有更多開展空間。

全文轉載自《NOWnews今日新聞》

 

 

調查網路輿情? 用QuickseeK 快析情報數據庫就能搞定!

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包括三種分析模組,是最佳的社群監看幫手,24小時系統即時更新,從最基礎的熱門話題隨時監測,到多組議題交叉比較分析,擁有每日話題、議題搜尋、議題分析、深度交叉分析等功能,超過45種分析項目,九種圖表類型及任選時間區間,能協助您在短時間內整理大量資料,迅速且全面的掌握所有網路討論。

想試試QuickseeK的各種輿情分析功能?
立即開始試用 http://www.tpoc.com.tw/page/view/tool_contact

關鍵字:
#國民黨
#民進黨
#最新上架專題分析
#最新上架輿情解讀
#選情解讀
#立委選舉
討論
上一篇文章
波特王事件沒拉抬民進黨 國民黨跟風反釀災|QuickseeK網路輿情調查
下一篇文章
《POP搶先爆》專訪:民調封關前最後預測 QuickseeK受邀公布最新選情戰況
最新文章
最新立委數據調查出爐 「辣個男人」聲量及好感度太驚人!
保母虐童致死案誰的鍋? 網路數據曝他負聲量最高
柯文哲聲量驟降 民眾黨能和藍綠兩黨抗衡?
金門快艇案延燒!最新數據:管碧玲成「仇恨值」最高官員
大數據分析六都燈會誰勝出?
綠營動得好厲害?數據曝:修理謝國樑聲量過半來自親綠粉專
蔡政府10大政策聲量出爐 最惹民怨政策「負聲量逾4萬則」
新國會開議!大數據分析新焦點議題排行榜
民眾黨真的能扮演國會關鍵少數?
大數據分析潛在新任閣揆人選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