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 | 掌握輿情風向,剖析網民意見

輿情大數據,政治輿情,政策輿情,政府標案數據,網路口碑危機,議題危機處理,危機處理方案,Quickseek輿情大數據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Posted on 2020/01/13 10:01

2020選舉結果揭曉 QuickseeK公布精準預測結果

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於1/11日落幕,由蔡英文以817萬票打敗韓國瑜的552萬票,連任成功,在得票率的部分,蔡英文獲57.1%、韓國瑜38.6%、宋楚瑜4.3%;QuickseeK綜合多項數據的預測模型,預測蔡英文將獲54.2%、韓國瑜40.7%、宋楚瑜5.1%,與總統大選的最終結果誤差不超過3%。

QuickseeK開發團隊具有多年觀測大數據的經驗,去年九合一選舉,也曾經成功預測六都市長的選舉結果,在外界不看好韓國瑜的情況下,仍以大數據命中韓國瑜最終將勝出選舉;此次QuickseeK團隊,綜合網路數據、歷屆總統大選得票、民調、年齡、人口政黨支持度等資料,建立起與真實環境相似度極高的選舉預測模型,再次成功預測總統候選人得票的情況。 

QuickseeK創辦人黎榮章表示除了基礎的量化資料,在總統的預測模型中另外加入選民投票行為的評估,如棄保或分裂投票等因素,能夠有效提升模型的精準程度,以最終的選舉結果而言,討厭韓國瑜的選民投票率高及政黨分裂投票情況嚴重,是左右本次選情的重要關鍵。

身處在數位時代,網路輿情已經變得不可或缺,尤其選戰的情勢一日數變,如何能在第一時間掌握選民的動向及情緒,往往對於候選人有關鍵性的影響,過去民調的方法越來越無法觸及數位選民,尤其本次選舉一般認為首投族及年輕人左右了選舉結果,這個族群不一定有穩定的政黨認同,喜好變化快速,善用大數據的工具,才有可能跟上變化快速的網路世界。

 

調查網路輿情? 用QuickseeK 快析情報數據庫就能搞定!

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包括三種分析模組,是最佳的社群監看幫手,24小時系統即時更新,從最基礎的熱門話題隨時監測,到多組議題交叉比較分析,擁有每日話題、議題搜尋、議題分析、深度交叉分析等功能,超過45種分析項目,九種圖表類型及任選時間區間,能協助您在短時間內整理大量資料,迅速且全面的掌握所有網路討論。

想試試QuickseeK的各種輿情分析功能?
立即開始試用 http://www.tpoc.com.tw/page/view/tool_contact

關鍵字:
#國民黨
#民進黨
#蔡英文
#過去活動
#韓國瑜
#總統大選
#宋楚瑜
討論
上一篇文章
芒果乾與麵包你選哪個?大選攻防的政策觀察|QuickseeK網路輿情調查
下一篇文章
台灣大選》美國知名財經媒體CNBC 訪問QuickseeK創辦人
最新文章
徐巧芯陷爭議牆倒眾人推?最新數據揭:負面聲量超高
第二波內閣名單最新數據出爐!負聲量全高過正聲量 這人好感度最低
馬英九訪中沒聲量 九二共識走入歷史?
520人事網路數據出爐!國安三長人選好感度最低 這人聲量最高
大數據分析六都首長聲量 藍營該小心了?
不敢打馬英久訪中了?最新數據揭綠營聲量驚人變化
大數據分析電價爭議吵什麼?
施政被K得滿頭包?大數據分析部會首長聲量排行
最新立委數據調查出爐 「辣個男人」聲量及好感度太驚人!
保母虐童致死案誰的鍋? 網路數據曝他負聲量最高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