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 | 掌握輿情風向,剖析網民意見

輿情大數據,政治輿情,政策輿情,政府標案數據,網路口碑危機,議題危機處理,危機處理方案,Quickseek輿情大數據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Posted on 2020/07/01 12:12

國民黨不分區表現究竟有多糟?

國民黨2020敗選後力圖改革振作,重拾民眾信任,但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日前在改革委員會開砲,直轟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不開記者會、不用功「有些人非常認真,有些人躲起來完全不見」。國民黨在2020大選斬獲13席不分區立委,就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的觀察,不分區立委的表現確實值得檢討。

針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聲量數據,至今吳斯懷的網路聲量仍獨佔鰲頭;其次是「又高又雄」一舉衝高聲量的馬家軍陳以信,第三名是因為被點名參加高雄市長補選,因而討論度暴漲的吳怡玎。從整個名單的表現來看,不分區的聲量集中在前五名身上,其他人的討論明顯較少。

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的聲量趨勢分析,立委聲量主要集中在無關政策的事件上,陳以信因「又高又雄」鬧笑話,吳怡玎則是一度成為高雄補選的話題人物,兩者的能見度是因罷韓的延伸話題而來,而吳斯懷先前數次針對罷韓發言,近日更因為指控王定宇洩漏軍事機密帶來近兩個月的單日最高聲量,三人看似獨撐大局,但實際上對國民黨沒有加分作用。

不分區立委聲量位在中段的有兩位是先後任的黨團幹部鄭麗文、曾銘宗,作為主要攻擊手,即便屢次開砲「三倍券」、中火等議題,從趨勢的表現上仍像是打進海綿裡,在網路上提不起勁;後段班的名次則多與地方淵源較深,如韓國瑜推薦的雲林農田水利會長林文瑞、過去選過區域立委、轉任不分區的廖婉汝及翁重鈞。

如今選戰已進入「陸軍、空軍」並重的年代,國民黨中央先前也曾要求立委需要經營網路,但近1個月來,國民黨竟有9名不分區立委網路聲量「掛蛋」。零聲量天數排行分別是翁重鈞,廖婉汝、張育美居前三。翁重鈞在過去32天當中,整整21天沒有任何網路討論提及,廖婉汝有17天、張育美12天。

觀察近來幾個討論度較高的政治事件,包括醫材自付額上限、「幫推、投石」公司包綠營標案、監委提名爭議、釣魚台改名、罷韓,不分區立委參與的程度僅限「罷韓」議題,在其他四項重大議題並沒有良好發揮;監察委員提名一事,國民黨及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接受民進黨提名,引爆國、民兩黨震撼彈,僅有鄭麗文在該議題的擴散程度較佳,「幫推、投石」公司的標案問題,國民黨文傳會積極殺球,立委們卻也沒有跟上黨中央的腳步。

綜上所述,可證明連勝文的說法其來有自,不分區立委沒有選區壓力,本應更專注問政、在國會戰場為黨衝鋒陷陣,然而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表現卻差強人意,在關鍵時刻屢屢缺席,就連黨中央發起的主要議題也沒跟上。當初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已經被放大檢視一輪,如今又因沒有表現被自家人砲轟,不僅會讓外界對於國民黨更加沒有信心,同時與民進黨的攻防也難以取得優勢。

全文轉引自《今日新聞》

調查網路輿情? 用QuickseeK 快析輿情資料庫就能搞定!

 

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擁有超過9萬個網路來源的數據,系統能在5分鐘內完整收錄話題,24小時不間斷更新,更提供每小時的聲量監測、多種話題排序、聲量情緒檢測及趨勢風向等超過45種的交叉分析,網路發燒話題從此不再錯過。

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另有深度輿情分析報告及顧問式服務,針對特殊的專案需求,分析師團隊能客製化報告內容及選定合適的輿情觀察角度,提供最專業的輿情分析建議。

想試試QuickseeK的各種輿情分析功能?

立即開始試用 http://www.tpoc.com.tw/page/view/tool_contact

關鍵字:
#國民黨
#民進黨
#韓國瑜
#吳斯懷
#名人解讀
#江啟臣
#陳以信
#葉毓蘭
#吳怡玎
討論
上一篇文章
釣魚臺主權爭議暴露蔡政府的軟肋
下一篇文章
民生重要五部會粉專評比 交通部表現慘不忍睹
最新文章
最新立委數據調查出爐 「辣個男人」聲量及好感度太驚人!
保母虐童致死案誰的鍋? 網路數據曝他負聲量最高
柯文哲聲量驟降 民眾黨能和藍綠兩黨抗衡?
金門快艇案延燒!最新數據:管碧玲成「仇恨值」最高官員
大數據分析六都燈會誰勝出?
綠營動得好厲害?數據曝:修理謝國樑聲量過半來自親綠粉專
蔡政府10大政策聲量出爐 最惹民怨政策「負聲量逾4萬則」
新國會開議!大數據分析新焦點議題排行榜
民眾黨真的能扮演國會關鍵少數?
大數據分析潛在新任閣揆人選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