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 | 掌握輿情風向,剖析網民意見

輿情大數據,政治輿情,政策輿情,政府標案數據,網路口碑危機,議題危機處理,危機處理方案,Quickseek輿情大數據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Posted on 2020/11/04 16:30

黃偉哲犯眾怒新聞狂報 親綠粉專看不下去PO文嗆聲量炸鍋

台南市上月底驚傳女僑生命案,市長黃偉哲遭外界批評處理態度傲慢。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依據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監測,自事件爆發至本月4日中午12時為止,黃偉哲的新聞聲量已達1476則,為近期新聞量最多的事件。

黃偉哲近期的爭議事件不只一樁,還包括上月15日的南鐵東移衝突,以及8月底網友在PTT爆卦的學甲爐渣案。據QuickseeK快析輿情監測,黃偉哲在爐渣案及南鐵衝突的新聞聲量不高,尤其爐渣案在網路沸沸揚揚,新聞聲量僅200左右,對比網路世界投以高關注,新聞媒體則較少關心。

反觀黃偉哲近期較不具爭議的熱門事件,新聞聲量則較大。8月遭爆料爐渣爭議後4天,黃偉哲因未戴口罩自罰3000被大肆報導,吸引300餘則新聞聲量;而9月跟豆花伯買豆花、10月發起肉燥飯大賽,也都有百餘則新聞聲量。

只是黃偉哲「壞事不出門,好事傳千里」、新聞總是正向曝光的情況,在女僑生命案上就此打住。到本月4日中午12時為止,本案讓黃偉哲在網路有將近2萬則討論、新聞也有近期最高的1476則聲量。黃偉哲指稱「只有兩盞路燈」不亮遭長榮大學學生打臉,還派出多輛警車在案發地瘋狂巡邏,讓民怨徹底沸騰。

黃偉哲這回出大包,讓立場較親綠的臉書粉專看不下去,知名粉專「焦糖 陳嘉行」和「莫羽靜與她的墨水故事」都跳出來譴責黃偉哲「態度傲慢」、「現在最需要的事是叫黃偉哲閉嘴」。QuickseeK快析輿情比對近200個親綠或親藍的政治粉專,過去7天半有討論黃偉哲的共37個,其中親綠14個、親藍23個。

整體而言,雖僅有14個親綠粉專,但總計30則貼文共獲得1372則回文;親藍粉專雖有23個,但36則貼文僅有1223則回文。親綠粉專罕見地檢討自家人,並直言「有做錯就該罵」,獲得網友大力呼應,也使得整體討論量甚至超過親藍粉專。

事實上,這次譴責黃偉哲的親綠粉專也並非第1次點名自己人,據QuickseeK快析輿情統計,不論正面或負面內容,提到的綠營政治人物最多者是陳其邁,再來是陳菊、蘇貞昌、黃偉哲、賴品妤、賴清德、王定宇、林佳龍;若論粉專聲量與派系的關聯性,最高是泛英系,再來是一邊一國連線、新潮流、正國會、海派、蘇系。可見親綠粉專敢愛敢恨,黃偉哲這次犯眾怒,連長期友綠的粉專都難以力挺,若不謹慎處理2年後的地方選舉或將生變。

 

 

 

調查網路輿情? 用QuickseeK 快析輿情資料庫就能搞定!

 

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擁有超過9萬個網路來源的數據,系統能在5分鐘內完整收錄話題,24小時不間斷更新,更提供每小時的聲量監測、多種話題排序、聲量情緒檢測及趨勢風向等超過45種的交叉分析,網路發燒話題從此不再錯過。

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另有深度輿情分析報告及顧問式服務,針對特殊的專案需求,分析師團隊能客製化報告內容及選定合適的輿情觀察角度,提供最專業的輿情分析建議。

想試試QuickseeK的各種輿情分析功能?

立即開始試用 https://www.quickseek.com.tw/contact

關鍵字:
#黃偉哲
#事件解讀
討論
上一篇文章
電視台臉書粉專韓國瑜貼文量 民視第1、三立第2
下一篇文章
韓遭罷免滿5月韓粉去哪了?輿情數據:出現「寄生柯粉」現象
最新文章
徐巧芯陷爭議牆倒眾人推?最新數據揭:負面聲量超高
第二波內閣名單最新數據出爐!負聲量全高過正聲量 這人好感度最低
馬英九訪中沒聲量 九二共識走入歷史?
520人事網路數據出爐!國安三長人選好感度最低 這人聲量最高
大數據分析六都首長聲量 藍營該小心了?
不敢打馬英久訪中了?最新數據揭綠營聲量驚人變化
大數據分析電價爭議吵什麼?
施政被K得滿頭包?大數據分析部會首長聲量排行
最新立委數據調查出爐 「辣個男人」聲量及好感度太驚人!
保母虐童致死案誰的鍋? 網路數據曝他負聲量最高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