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 | 掌握輿情風向,剖析網民意見

輿情大數據,政治輿情,政策輿情,政府標案數據,網路口碑危機,議題危機處理,危機處理方案,Quickseek輿情大數據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Posted on 2020/11/10 16:18

柯文哲影響力式微?最新數據:臉書粉絲互動回溫 聲量近2年最佳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去年組黨後,臉書粉專的粉絲數直直落,日前掉粉數已突破20萬,讓不少人認為柯的網路影響力式微。不過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監測柯文哲的網路數據發現,他臉書粉專10月份的互動表現,是今年1月大選後最佳,即使數字遠不及2018年剛勝選、氣勢正旺之時,但從走勢已展露回溫跡象。此外網路整體的正負面聲量,雖一直都是負面多於正面,不過兩者差距也持續縮小,上個月的表現甚至為近2年最佳,柯網路影響力是否式微仍有待商確。

 

據QuickseeK快析輿情監測,柯文哲在2019年7月時粉絲數為212萬,在今年10月時剩192萬,期間掉粉最多發生在2019年7月至12月,而今年1月至今則僅流失2萬粉絲,從粉絲數的走勢來看,掉粉現象應已趨於平緩。此外,柯文哲的粉絲互動表現,從今年3月起持續加溫,上個月已是1月大選後最佳。但值得留意的是,雖互動表現回溫,但涉及實質互動的「留言或分享」僅占5%;對比2018年12月柯文哲剛連任成功,該數據則為11%。因此互動數字成長,是否僅是因為有「按讚部隊」在支持,有待觀察。

進一步分析柯文哲2018年12月至今的網路正負聲量,可發現負面聲量一直高於正面聲量,而近2年來,正負聲量差距最大的時候,發生在去年8月組黨、同時也是掉粉最多的時候,當月2者差距達12萬;至於正負聲量差距最小的時間點,則出現在今年10月,2者差距2.9萬,表現甚至比2018年12月連任初期時好,當時正負差距為4.5萬。換句話說,柯文哲似乎已從因組黨而引發負聲量中走出,當前的網路聲量表現為近2年最佳。

柯文哲近年的支持者和過往早已不同,不論是常公開批評民進黨,還是籌組政黨,都拉開了和淺綠的距離。另方面,據QuickseeK快析輿情日前指出,「親藍粉專」今年來「借柯打綠」現象明顯,柯文哲在其間的影響力僅次韓國瑜,超越江啟臣、侯友宜,彷彿成為了柯粉。而從網路數據來說,相較去年,柯文哲今年的表現也確實回溫,只不過藍營因和柯有共同敵人而合流,對他或民眾黨有多大幫助?恐怕還得靠實際選戰來驗證,畢竟縱使網路表現好轉,若選票開不出來,也只是徒勞無功罷了。

 

 

 

調查網路輿情? 用QuickseeK 快析輿情資料庫就能搞定!

 

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擁有超過9萬個網路來源的數據,系統能在5分鐘內完整收錄話題,24小時不間斷更新,更提供每小時的聲量監測、多種話題排序、聲量情緒檢測及趨勢風向等超過45種的交叉分析,網路發燒話題從此不再錯過。

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另有深度輿情分析報告及顧問式服務,針對特殊的專案需求,分析師團隊能客製化報告內容及選定合適的輿情觀察角度,提供最專業的輿情分析建議。

想試試QuickseeK的各種輿情分析功能?

立即開始試用 https://www.quickseek.com.tw/contact

關鍵字:
#柯文哲
#事件解讀
討論
上一篇文章
蘇貞昌支持度真的不減?
下一篇文章
國軍防衛台灣有信心者大增,原因是?
最新文章
徐巧芯陷爭議牆倒眾人推?最新數據揭:負面聲量超高
第二波內閣名單最新數據出爐!負聲量全高過正聲量 這人好感度最低
馬英九訪中沒聲量 九二共識走入歷史?
520人事網路數據出爐!國安三長人選好感度最低 這人聲量最高
大數據分析六都首長聲量 藍營該小心了?
不敢打馬英久訪中了?最新數據揭綠營聲量驚人變化
大數據分析電價爭議吵什麼?
施政被K得滿頭包?大數據分析部會首長聲量排行
最新立委數據調查出爐 「辣個男人」聲量及好感度太驚人!
保母虐童致死案誰的鍋? 網路數據曝他負聲量最高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