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 | 掌握輿情風向,剖析網民意見

輿情大數據,政治輿情,政策輿情,政府標案數據,網路口碑危機,議題危機處理,危機處理方案,Quickseek輿情大數據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Posted on 2021/01/14 19:13

蘇揆表現回穩?快析輿情:已遠離「美豬」風暴圈

2021才過兩周,政壇就爆出不少議題,除了行政院因應萊豬進口而設置的「豬肉儀表板」惹議,台灣傳出首起醫師院內染疫也引發風波,而上周才剛宣布將率團訪台的美國駐聯大使,最後臨時取消也掀起話題,2021開場可謂相當精彩。鑑此,TPOC台灣議題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監測發現,近半個月疫情聲量已大幅超越美豬,而台美關係雖然風波不斷但始終沒有掀起聲量;同時也發現長期處在輿論浪尖的蘇貞昌整體聲量較小,輿情焦點逐漸轉移至蔡英文和陳時中身上。

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針對近幾周議題進行聲量分析,主要輿情討論仍集中在美豬與疫情。年初至今,疫情話題被嚇出幾波聲量高峰,而相較於疫情的不斷波動,美豬進口聲量卻是明顯下降趨勢,甚至低於疫情聲量,可見不管是政府推動的豬肉儀表板等配套措施,或是國民黨推行的食安公投都沒有辦法有效帶起輿論。而台美關係至今則一直沒有掀起聲量,對比去年年中,包含美國衛生部長與國務次卿訪台等的幾項台美突破事件,這次輿情討論度明顯較低。

過去台美關係一直是執政黨大內宣的常見議題,然而上週美駐聯大使訪台消息卻不見話題聲量?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針對人物議題進行交叉分析,蔡英文在台美關係上的聲量並不突出,主要仍集中在元旦演講上,可能是因為美國正處於政權交替之際,而導致執政黨投鼠忌器,因此沒有大肆宣傳。另外也可以發現,過去美豬話題風口集中在蘇貞昌,然而今年焦點卻轉移到蔡英文身上。主要原因為輿情關注在年初美豬通關該「事件本身」上,而豬肉進口後的相關配套討論量較低,因此蔡英文的討論度提升,至於話題討論則是由國民黨意見領袖羅智強、賴士葆等人與相關粉專推動。

一般認為,有聲量總比沒聲量好,但對長期被輿論攻擊的蘇貞昌,或許避避風頭比較好。在2021年初,美豬焦點轉移至蔡英文,疫情當前搞得陳時中焦頭爛額的情況下,蘇貞昌近期宛如遠離政治風暴圈。而日前民調指出蘇揆支持度回穩,可能就是因美豬議題聲量下降,同時蘇也抽離輿論戰場所致。

 

 

 

調查網路輿情? 用QuickseeK 快析輿情資料庫就能搞定!

 

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擁有超過9萬個網路來源的數據,系統能在5分鐘內完整收錄話題,24小時不間斷更新,更提供每小時的聲量監測、多種話題排序、聲量情緒檢測及趨勢風向等超過45種的交叉分析,網路發燒話題從此不再錯過。

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另有深度輿情分析報告及顧問式服務,針對特殊的專案需求,分析師團隊能客製化報告內容及選定合適的輿情觀察角度,提供最專業的輿情分析建議。

想試試QuickseeK的各種輿情分析功能?

立即開始試用 https://www.quickseek.com.tw/contact

關鍵字:
#蘇貞昌
#事件解讀
討論
上一篇文章
蔣為何提返還財產?快析輿情:因打陳難獲中間選民支持
下一篇文章
防疫表現拉抬?陳時中正面聲量反彈創近來新高
最新文章
最新立委數據調查出爐 「辣個男人」聲量及好感度太驚人!
保母虐童致死案誰的鍋? 網路數據曝他負聲量最高
柯文哲聲量驟降 民眾黨能和藍綠兩黨抗衡?
金門快艇案延燒!最新數據:管碧玲成「仇恨值」最高官員
大數據分析六都燈會誰勝出?
綠營動得好厲害?數據曝:修理謝國樑聲量過半來自親綠粉專
蔡政府10大政策聲量出爐 最惹民怨政策「負聲量逾4萬則」
新國會開議!大數據分析新焦點議題排行榜
民眾黨真的能扮演國會關鍵少數?
大數據分析潛在新任閣揆人選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