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 | 掌握輿情風向,剖析網民意見

輿情大數據,政治輿情,政策輿情,政府標案數據,網路口碑危機,議題危機處理,危機處理方案,Quickseek輿情大數據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Posted on 2021/02/01 17:13

黃捷穩了?最新聲量數據曝兩大隱憂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進入倒數,前日公辦電視說明會,黃捷再次呼籲選民終止報復性罷免,罷捷領銜人劉辰芳則淚訴反萊豬,譴責黃捷缺席高雄市議會表決瘦肉精零檢出。「反報復」和「反萊豬」儼然成為罷捷案中,雙方攻防的主要基調,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今(1)日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監測發現,截至目前為止,「反萊豬」呼聲高過「反報復」2.4倍,除此之外,綠營地方議員也尚未帶動起反罷免聲量,這兩項指標為黃捷選情埋下隱憂。

鳳山選區綠大於藍,若僅靠藍軍動員,想達罷免門檻並不容易,因此罷捷雙方都積極爭取中間選民,罷捷團體主打「反萊豬」,黃捷則訴求「反報復」。據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監測,兩者聲量一直存有落差,截至1月31日止,在所有罷捷案的討論中,反報復僅占7%,反萊豬則達18%,差了2.4倍。民間反萊豬聲浪未減,罷捷團體加深罷免案和萊豬連結,獲得較好迴響,而黃捷原想藉反報復口號,呼籲選民停止仇恨的風氣,卻反被批「雙標」,加上反萊豬長期積攢的民怨,使罷免案吹起討厭民進黨風氣,恐對黃捷不利。

除了中間選民外,藍綠雙方的動員實力也受關注。QuickseeK快析輿情比較藍綠在地政治人物聲量發現,目前罷捷案的相關討論,綠營人物的聲量大於藍營。總統蔡英文上月在中常會力挺黃捷,但即便如此,綠營地方政治人物帶動的網路聲量仍低,在罷捷所有討論中僅佔2.5%,且集中在立委許智傑和趙天麟身上,議員方面和藍營差距不大。雖然網路聲量未必能完全反應地方熱度,但仍需留意民進黨是不是「喊假的」,下令力挺卻沒真的動起來。

整體來說,罷捷案的關鍵在於中間選民如何爭取,以及藍綠動員實力強弱,以現階段來看,黃捷想靠反報復訴求,抵擋席捲台灣的反萊豬聲浪,難度較大,若罷捷團體持續強攻,恐怕會促使更多中間選民投下同意票;此外在藍綠對決的情況下,若民進黨流於空戰叫陣,在地方上卻沒有強力動員,最終僅促成部分綠營支持者出門投票,衝高了投票數,但在同意與不同意票的票數對決中敗陣下來,也會讓黃捷難逃被罷免命運。

 

 

 

調查網路輿情? 用QuickseeK 快析輿情資料庫就能搞定!

 

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擁有超過9萬個網路來源的數據,系統能在5分鐘內完整收錄話題,24小時不間斷更新,更提供每小時的聲量監測、多種話題排序、聲量情緒檢測及趨勢風向等超過45種的交叉分析,網路發燒話題從此不再錯過。

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另有深度輿情分析報告及顧問式服務,針對特殊的專案需求,分析師團隊能客製化報告內容及選定合適的輿情觀察角度,提供最專業的輿情分析建議。

想試試QuickseeK的各種輿情分析功能?

立即開始試用 https://www.quickseek.com.tw/contact

關鍵字:
#事件解讀
#罷免
#黃捷
討論
上一篇文章
防疫下半場 「這位先生」得優先處理這兩項課題
下一篇文章
國民黨中生代反趙少康?快析輿情:藍粉專聲量可看出端倪
最新文章
最新立委數據調查出爐 「辣個男人」聲量及好感度太驚人!
保母虐童致死案誰的鍋? 網路數據曝他負聲量最高
柯文哲聲量驟降 民眾黨能和藍綠兩黨抗衡?
金門快艇案延燒!最新數據:管碧玲成「仇恨值」最高官員
大數據分析六都燈會誰勝出?
綠營動得好厲害?數據曝:修理謝國樑聲量過半來自親綠粉專
蔡政府10大政策聲量出爐 最惹民怨政策「負聲量逾4萬則」
新國會開議!大數據分析新焦點議題排行榜
民眾黨真的能扮演國會關鍵少數?
大數據分析潛在新任閣揆人選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