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 | 掌握輿情風向,剖析網民意見

輿情大數據,政治輿情,政策輿情,政府標案數據,網路口碑危機,議題危機處理,危機處理方案,Quickseek輿情大數據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Posted on 2022/03/15 13:11

王浩宇烏龍爆料惹議 網路數據揭穿他空戰品質嚴重下滑

台中一中學生日前在音樂課報告南北管與牽亡魂,與音樂科呂姓教師爆發口角爭執,影片曝光引發社會譁然,去年1月遭罷免後轉戰高雄的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13日晚間透過臉書聲援說,因有學生故意用藝人「白雲」的照片,才讓呂師情緒失控,感慨「資優生不一定就是對的」,但立即遭當事學生貼出完整報告打臉,而後更被揭露限制澄清的留言、偷偷刪掉烏龍爆料文章,直至今(15)日才終於發文道歉,卻也已飽受輿論撻罰及批評。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分析此次爭議事件下網友的3萬餘則留言以觀察輿論風向,結果發現,在王浩宇烏龍爆料之前,多數網友都已對學生方抱持同情立場,風向主題前五名的相關留言分別為「同學認真準備報告不應被刪除內容」,佔整體留言的7.8%、「老師情緒控管有問題」佔6.9%、「白雲招誰惹誰了?」意即認為白雲綽號並非貶義者,佔5.4%、「南北管怎麼了?」意即認為南北管也是音樂該受尊重,佔2.7%、「音樂老師怎麼這麼沒氣質?」佔2.5%。整體而言,排名前五的留言主題聲量達整體的4分之1。而過去以網路空戰起家的王浩宇卻選擇「逆風爆料」,在未查證的狀況下就貼出批評學生的文章,遭學生們狠打臉,可說對輿情的判斷完全錯誤。

實際上,王浩宇近期頻頻發出烏龍爆料,這並非頭一遭,例如3月5日發文稱立場親俄羅斯的烏克蘭克利福洛市(Kryvyi Rih)市長巴夫洛夫(Konstantin Pavlov)因頭部中彈命喪自宅,是「戰爭下的犧牲者」,結果遭揭穿此人去年8月就已過世,事後王浩宇刪文卻仍被網友罵爆,單日相關聲量2083則,而這次「白雲類比老師」的烏龍爆料聲量也有2050則。

若進一步分析王浩宇近期的網路聲量走勢,數據揭露,王浩宇從1月中旬起的120日與90日聲量均線已經呈現「平緩」狀態多時,且總體而言呈現下降趨勢,而以近兩個月來說,每日的聲量大多低於500則,其中僅因兩次烏龍爆料爭議事件讓聲量上升,但是可以發現的是,30日聲量均線一路都落於中長期均線之下,代表王浩宇的網路操作無法扭轉聲量長期低迷的頹勢,目前王浩宇似乎只能靠發表烏龍爆料、極端言論再被罵來創造短暫聲量,以社群經營角度而言,缺乏穩健的日常題材,對中長期的聲量實在難有正面助益。

王浩宇去年遭「高票」罷免,慘淪史上首名被罷免的直轄市市議員,之後南下轉戰高雄市三民區市議員拚初選,儘管他擁有全國高知名度,掛看板、勤站路口展現「誠意」,仍舊被地方人士看衰,甚至有民調指出他一直無法擠進「安全名單」。另一方面,網路數據也揭露,王浩宇自從被罷免後,網路聲量早已大不如前,雪上加霜的是,本次事件延燒兩天後風向、各方說法已經相當明朗,王浩宇卻嚴重誤判情勢,甚至又再度在沒查證下擅發爆料指控,凸顯出他的網路經營不僅是總聲量在衰退,且每次操作的品質也在退步,原本居優勢的空戰能力下滑,就算今年僥倖在「熱身賽」的議員初選突破重圍,年底大選選情恐仍不樂觀。

關鍵字:
#王浩宇
#人物解讀
#中一中
討論
上一篇文章
大停電惹民怨王美花仍保官位 網路輿情分析曝最大關鍵
下一篇文章
支持「役期延長」聲量暴漲 執政黨冷處理恐增民怨
最新文章
徐巧芯陷爭議牆倒眾人推?最新數據揭:負面聲量超高
第二波內閣名單最新數據出爐!負聲量全高過正聲量 這人好感度最低
馬英九訪中沒聲量 九二共識走入歷史?
520人事網路數據出爐!國安三長人選好感度最低 這人聲量最高
大數據分析六都首長聲量 藍營該小心了?
不敢打馬英久訪中了?最新數據揭綠營聲量驚人變化
大數據分析電價爭議吵什麼?
施政被K得滿頭包?大數據分析部會首長聲量排行
最新立委數據調查出爐 「辣個男人」聲量及好感度太驚人!
保母虐童致死案誰的鍋? 網路數據曝他負聲量最高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