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 | 掌握輿情風向,剖析網民意見

輿情大數據,政治輿情,政策輿情,政府標案數據,網路口碑危機,議題危機處理,危機處理方案,Quickseek輿情大數據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Posted on 2018/03/28 15:40

6成年輕人願因惠台去對岸 創投老總:有機會變成李嘉誠

創造李嘉誠般的企業奇蹟,台灣年輕人也有機會!熟悉兩岸的創投老將黃齊元表示,對岸推出惠台措施,民調顯示6成年輕人有意願赴陸。他鼓勵台灣年輕人,把自己想像成50多年前的李嘉誠,一無所有卻抓住趨勢,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不朽王國。

 

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日前在部落格發文,提到對岸惠台措施帶給台灣年輕人的可能機遇。他在文中提到,從剛宣布交棒的李嘉誠身上,可看到一個成功企業家的重要特質:抓住趨勢。他在1950年代末期即看好香港房地產、嗅覺敏銳;1979年他趁著英資洋行逐漸沒落之際,大膽併購了和黃,奠定後來事業基礎;之後他前進中國、布局歐洲和跨足新科技,都早於他人。

 

黃齊元分析,李嘉誠的策略就是不斷轉型,跨領域、跨地域、跨世代,所以他的帝國能不斷成長。台灣企業家固守本業,固然是一種美德,但往往無法往其他地方看。台灣最像李嘉誠的企業家則是尹衍樑,他從紡織起家,跨入金融,又轉進零售,近年開始進軍生技。

 

黃齊元拿兩岸三地企業家作比較,台灣略勝香港一籌,但遠遠不及大陸的企業家們。中國大陸富豪,阿里馬雲(53)、騰訊馬化騰(46)、百度李彥宏(49)、奇虎周鴻禕(47)以及小米創辦人雷軍(48),這些人均因新經濟而致富,且都春華正茂,至少還有20年好光景,63歲的萬達王健林則是唯一例外。

 

觀察中國未來前景,富豪排行榜是一個指標。黃齊元說,中國大陸的富豪名單,完全可和美國PK,陣容不輸貝佐思、蓋茲、祖克伯和巴菲特等人。這說明中國經濟已成功轉型,以創新為主要驅動引擎,並非只靠國企和房地產。

 

遠見最新民意調查說,有4成的台灣年輕人認為大陸對台灣是善意的,有6成1的年輕族群會因惠台去大陸發展。台灣未來的希望在年輕人,他們比李嘉誠更聰明,懂得掌握機遇,不會把自己前途交給選不出校長的大學!

 

這是一個超級動盪的大時代,黃齊元鼓勵年輕人,把自己想像成50多年前的李嘉誠,一無所有,卻抓住趨勢,創造了不朽王國。

 

過去30年台灣人主要靠「機會財」和「管理財」賺錢,未來應轉型賺「創新財」和「整合財」。李嘉誠靠機會財起家,郭台銘靠管理財出線,然而他們真正飛黃騰達卻是靠後兩者。

 

黃齊元認為,人成功除了自助,還要天助,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做對的事。在經歷了無數挫折之後,台灣年輕人突然感覺好像有再一次把事情做對的機會,這是遠見民調所透露出的訊息。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關鍵字:
#政策民調
討論
上一篇文章
藍桃市長民調無簽名封印 楊麗環疑數據「容易竄改」
下一篇文章
民進黨新北議員第5、7選區 民調出爐
最新文章
廢死好感度超低!數據調查:反廢死風向一面倒
新內閣好感度低賴政府能打破政治僵局?
徐巧芯陷爭議牆倒眾人推?最新數據揭:負面聲量超高
第二波內閣名單最新數據出爐!負聲量全高過正聲量 這人好感度最低
馬英九訪中沒聲量 九二共識走入歷史?
520人事網路數據出爐!國安三長人選好感度最低 這人聲量最高
大數據分析六都首長聲量 藍營該小心了?
不敢打馬英久訪中了?最新數據揭綠營聲量驚人變化
大數據分析電價爭議吵什麼?
施政被K得滿頭包?大數據分析部會首長聲量排行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