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 | 掌握輿情風向,剖析網民意見

輿情大數據,政治輿情,政策輿情,政府標案數據,網路口碑危機,議題危機處理,危機處理方案,Quickseek輿情大數據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Posted on 2023/07/21 18:36

金小刀生鏽?最新數據揭侯友宜聲量慘況 這人聲勢狂飆

2024總統及立委選戰如火如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聲勢低靡,目前處於「老三」地位,為了挽救選情,侯6月底延攬曾襄助前總統馬英九打贏多次大選的國安會前秘書長「金小刀」金溥聰擔任競選辦公室執行長後,然而,侯友宜民調未見起色,反而發生金溥聰暗指黨內「反侯」勢力「青春痘膿包要擠掉」的失言爭議,引發黨內眾怒,而後侯友宜在716凱道集會活動表現差強人意,也被媒體質疑文宣能力,更因此傳出連馬英九辦公室都看不下去、可能會將金溥聰「發配邊疆」的說法。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蒐集自6月15到7月18日以來的網路輿情數據資料,了解侯友宜在網路上的曝光度。數據分析結果顯示,自侯友宜陣營6月底正式宣布找來金溥聰加入團隊後,侯友宜的能見度並沒有明顯起色,在金溥聰加入團隊前,侯友宜於6月20日因前一天前往台大與學生座談,頻頻跳針、實問虛答,挨批未直球對決,前後兩天分別創造3.1萬則、3.7萬則聲量;而在金溥聰加入團隊後,侯友宜的曝光度並沒有明顯增加,截至調查時間結束前,只有出現一個聲量高峰,為7月4日侯友宜提出「義務役役期恢復4個月」,引發輿論譁然,反遭競爭對手、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狂酸:「一年都不夠」,當日聲量為3.5萬則。總體而言,侯友宜的網路聲勢在金溥聰加入團隊前後,並沒有差多少,明顯未讓侯友宜在聲勢方面有所提升。

於此同時,擁有高知名度、能見度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兩個月持續鴨子划水,並未放棄參選總統的目標。根據媒體報導,近期金溥聰被賦予拜會「地方派系大老」的任務,被媒體解讀為是否是為了「對付」郭台銘,以及肩負爭取「挺郭」的國民黨派系大老、地方立委參選人小雞的任務。而根據網路數據調查結果,在調查期間內,郭台銘6月份只發出7篇文章,且只創造了9.3萬次的貼文互動數,而7月初至7月19日之間,郭台銘加足馬力,連發27篇貼文,將近整個6月的貼文數的4倍,搶盡鎂光燈,並創造了超過42.2萬次的互動數,聲量相當驚人。其中,包括暢談居住正義、邀請民眾參加716大遊行,以及預告準備參加台中場的粉絲見面會,還有痛批蔡政府剝削年輕世代的人生等貼文,均引發廣大支持者響應。從趨勢上觀察,郭台銘7月份臉書貼文的互動數成效,超過6月份發出的貼文的表現,顯示著「郭粉」依舊熱情高漲、情緒更加沸騰,甚至具備著更甚以往的激情,而金溥聰加入侯友宜競選團隊,並沒有辦法將「郭粉」轉變為「侯粉」。

回想去年底地方選舉甫落幕時,侯友宜以超過115萬票成功連任新北市長,坐穩「藍營第一諸侯」的寶座,當時藍綠白三黨都尚未正式提名,侯友宜就以最高支持度,領先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柯文哲。未料隨著總統選戰開打,侯友宜「開高走低」疲態湧現,連原本不被看好的柯文哲都彎道超車,加上始終未放棄參選總統、動作頻頻的郭台銘「黃雀在後」,侯友宜面臨內外夾擊窘境,對外連對手都訝異侯友宜如此「不耐打」,對內又面臨藍營整合的超級難題,就連想要化解與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的矛盾情結,都能變成「拉椅子戰」的尷尬笑談,另一方面,面對「郭粉」、「韓粉」遲遲無法歸隊,好不容易延攬來的「軍師」金溥聰又沒辦法幫侯友宜加分,反而再掀黨內爭議,歸根究底,縱使金溥聰過去「操盤輔選無敗績」戰功彪炳,但最大的問題恐怕還是侯友宜自己,若是侯友宜不提升自己的價值,不管找誰,都難以對選情有所助益。

關鍵字:
#侯友宜
#選情解讀
#郭台銘
#金溥聰
討論
上一篇文章
「不停讓行人」大執法上路半個月 交通部負聲量狂飆
下一篇文章
全代會後侯友宜聲量還是沒起色 最新數據揭第一名是他
最新文章
廢死好感度超低!數據調查:反廢死風向一面倒
新內閣好感度低賴政府能打破政治僵局?
徐巧芯陷爭議牆倒眾人推?最新數據揭:負面聲量超高
第二波內閣名單最新數據出爐!負聲量全高過正聲量 這人好感度最低
馬英九訪中沒聲量 九二共識走入歷史?
520人事網路數據出爐!國安三長人選好感度最低 這人聲量最高
大數據分析六都首長聲量 藍營該小心了?
不敢打馬英久訪中了?最新數據揭綠營聲量驚人變化
大數據分析電價爭議吵什麼?
施政被K得滿頭包?大數據分析部會首長聲量排行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