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 | 掌握輿情風向,剖析網民意見

輿情大數據,政治輿情,政策輿情,政府標案數據,網路口碑危機,議題危機處理,危機處理方案,Quickseek輿情大數據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Posted on 2023/08/22 15:29

誰有戰力下架民進黨?數據揭侯漢廷聲量碾壓張斯綱

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昨(21日)宣布參選台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立法委員,對戰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以及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斯綱。侯漢廷表示,由於各方勸進,加上有想完成的工作與使命,絕對會贏得最後的勝利,完成下架貪腐政權,政黨輪替並且建設地方的使命;張斯綱則回應,單一選區在野陣營若有兩人競爭,就是「保送」民進黨參選人勝選,呼籲侯不要自欺欺人。一場泛藍分裂的「三咖督」大混戰一觸即發。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觀察最近半年以來,侯漢廷、張斯綱、吳思瑤的網路輿情聲量表現,數據分析結果顯示,侯漢廷在網路上的聲量不只輾壓張斯綱,甚至比身為現任立委的吳思瑤還要高,調查期間內,侯漢廷創造超過4萬多則聲量,佔三人總聲量的39%,吳思瑤則擁有3.8萬多則聲量,佔比37%,至於此次以挑戰者之姿希望「更上層樓」的張斯綱,只獲得2.5萬則聲量,佔比約24%。

泛藍陣營兩選將在網路聲量表現上呈現明顯的差距,無怪乎張斯綱透過臉書喊話「在野分裂,毫無勝算」,暗酸侯漢廷「眼中只有自己,沒有大局」,要支持者放心,無奈不解是事實,但即便是無奈與不解,該走基層走基層,該拋政見拋政見,他會持續努力,但留言區網友評價兩極,雖然有許多國民黨公職留言為張斯綱加油,仍有許多網友留言評論:「應該是你退出」、「國民黨應該禮讓小黨,不能總想著讓別人禮讓你們」、「為了勝選,團結,您就讓候漢廷選就好了」,而張斯綱面對這些留言一一回覆,險與網友筆戰。

此外,進一步分析張斯綱、侯漢廷在調查期間內的網路聲量趨勢,侯漢廷擅長攻擊,屢屢透過抨擊執政黨創造聲量高峰,例如今年6月他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等10人造謠餵毒(指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嗆綠營「何時道歉」,單日創造3千多則聲量;8月初侯漢廷槓上吳思瑤,批評吳思瑤說台北市政府(指柯市府)沒有申請前瞻預算是造謠,批評民進黨「前瞻綁樁」,單日聲量表現逾千則;而近期「雲豹能源」議題成為選戰話題熱點,侯漢廷也跨區「參戰」,批評台電「虧錢買綠電」,單日聲量雖僅6百多則,但對照張斯綱當時單日只有1百出頭的聲量,對比仍相當顯著。總體來說,無論是助拳藍營總統候選人,還是攻擊選區對手吳思瑤,侯漢廷在網路聲量表現頻繁創下高峰,誰的戰力高,誰真的為藍營盡力,透過網路數據分析一比便知。

面對2024大選的選舉情勢,民進黨聲勢相較2016年、2020年選戰較弱,大環境對於「非綠大聯盟」來說比較有利。然而,即便大環境如此,面對地方議員出身、蟬聯兩屆立委的吳思瑤,她過去兩屆立委得票率都超過50%,如今爭取第三屆連任,實力依舊相當雄厚,因此,「非綠大聯盟」必得派出擁有最強戰力的人出戰,才有機會一搏。畢竟,選舉本來就是選賢與能,誰有戰力就派誰出線,是廝殺選舉戰場的「硬道理」,比較侯漢廷與張斯綱兩名選將的客觀條件,侯漢廷除了在去年市議員連任票數勝過張斯綱,連網路輿情聲量表現也是輾壓對手,如今泛藍可能上演分裂危機,國民黨若不尊重、堅持不支持「最強人選」,難免會讓外界認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出的「在野大聯盟」是喊假的,實際上是強橫無理、缺乏誠意,不過是想要整合別人,自己卻不想被整合罷了。

關鍵字:
#國民黨
#侯友宜
#選情解讀
#朱立倫
#吳思瑤
#張斯綱
討論
上一篇文章
「雲豹小公主」害慘民進黨?網路數據:綠負聲量竄升與賴品妤有關
下一篇文章
金門行郭台銘聲量碾壓!數據曝泛藍社群風向變了
最新文章
廢死好感度超低!數據調查:反廢死風向一面倒
新內閣好感度低賴政府能打破政治僵局?
徐巧芯陷爭議牆倒眾人推?最新數據揭:負面聲量超高
第二波內閣名單最新數據出爐!負聲量全高過正聲量 這人好感度最低
馬英九訪中沒聲量 九二共識走入歷史?
520人事網路數據出爐!國安三長人選好感度最低 這人聲量最高
大數據分析六都首長聲量 藍營該小心了?
不敢打馬英久訪中了?最新數據揭綠營聲量驚人變化
大數據分析電價爭議吵什麼?
施政被K得滿頭包?大數據分析部會首長聲量排行
我們堅信數據會說話,從網路輿情覺察風向。緊追最新時事議題與政策,專注於輿情大數聚解讀,用數據掌握事件走勢。本站分析數據皆取自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專為議題政策而設計,適合企業公關部門、公關代理商、地方組織單位公關、政府新聞媒體部、新聞記者、政治名嘴等,即時事件議題追蹤使用,快速了解網路輿情。
zh_tw